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部落村原味餐廳 - 會是怎樣的原味餐點呢?

Posted 星期二, 三月 19 2019 0:14 作者 黑熊

許多的餐廳也只是過客,下次在前往時已經換了模樣,掛上新的招牌,餐點也變了,這就是縣民大道靠近府中站的一棟獨立建築物,已經忘了吃過哪幾將餐廳,可惜是還沒有寫下食記,就又換了招牌,這陣子我食記寫法會一則新一則舊的穿插,看看能不能把過往的內容都補齊,當然也需要有些事還開著的店家。

有熟後我會在縣民大道上溜搭,走遠一點就會走到這裡,看到招牌跟上次不同的店家,心想既然晃來了,就順便品嘗會是怎樣的新味道,畢竟我喜愛嘗鮮,總是想吃沒吃過的店家,因此就是不是一個很好的回頭客,但絕對是很有勇氣去採未知的口味。

店裡面的燈光有點昏暗,還有著那種夜店才有的藍紫燈光,有時這裡也會有駐唱,不過今晚一切很平淡,所以就專心點心食物,平靜的感受餐點,到底什麼是原味餐廳?原住民風味又是什麼呢?

從菜單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似乎這裡是以阿美族飲食為主,所以有阿美主食和阿美燒烤,不過這裡的燈光似乎很難拍出菜的本色,當然有做過一些白平衡調整,發現無濟於事,所以就請包涵照片有點藍藍的感受了。

鮮炒山蘇

山菜中常點的就是山蘇,蕨類的野菜,口感有些黏稠和清脆的口感,炒上蒜頭、辣椒和小魚乾,算是很清爽的一道菜。

鹹魚手作飯

飯帶著黏密,應該是用糯米蒸熟吧?鹹魚的味道拌飯吸附,一口飯一口鹹魚,大概也可以吃飽,不過沒這麼克難,所以還是盡量地享受各種菜色。

蔥爆牛肉

牛肉份量比蔥還多,還有搭配辣椒,這就比較像一般熱炒店會點的菜,不過我比較喜蔥跟肉比例要一樣,而且最好還是那種大蔥,可能北方口味吃比較習慣。

三杯雞

這是火侯菜,如果想知道一間餐廳的火侯實力,點這一道菜就可以一了百了,是否可以帶出乾燒又不焦,完全收乾醬汁,那美味與鮮肉的雞肉融合在一起,香氣還必須要四溢。

原烤手作香腸

肥瘦參半,鮮嫩紅肉的香腸,供應大量的蒜瓣,這比蒜片要實在多了,像我這種重口味,一口香腸一口蒜頭才過癮。

鹽烤豬

不過這盤鹽烤豬肉就讓我不敢領教,肥肉比例太高,就算有沾醋醬,還是會讓人感到膩,照片可以看到非肉比例太高,還是適當比例吃起來比較愉快。

不過部落村已經搬離板橋的位置,網路有查到搬到土城去了,所以這張名片就單純留下來紀念了。

部落村原味餐廳(已遷址)

電話:02-2958-908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46巷3-1號

遷至新址

電話:02-2260-5883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266號2樓

官方臉書:部落村 多元藝術原味空間吧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