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 - 面對未知的恐懼

Posted 星期一, 八月 03 2009 8:43 作者 黑熊

這一部片子是艾瑞克大人推薦,因為他說我們在林口上班,經常會有大霧的現象,沒事不要跑去霧中,不然會回不來,誰知道霧裡面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呢?

林口只要進入秋冬季節,經常可以看到從海面漂上來濃厚的霧,霧飄上林口後,整個就變成白茫茫的一片,從窗戶看出去就只有白可以形容,從陸台往外看也許可以看到矇矓的對面大樓,但能見度卻是相當的低。

影片中呈現的就是暴風雨之後,濃霧襲擊村莊所發生的故事,在對外界完全斷絕的狀況下,到底人面對恐懼會是如何面對?

濃霧的襲擊,所面臨到的就是對未知世界的恐懼,聽見空襲警報大作,然後身上流著血的人衝了進來,各種的假想就會湧入心頭,不安的情緒與面對佈明確的狀況,那是一種內心無助的表現。

不明確的際遇,所面對的是內心的煎熬,沒任何答案,沒有獲悉資訊的管道,似乎一切都是未知數,這時到底應該採取怎樣的回應,茫然無助的方式,似乎並不會帶來任何的改變。

當獲得一個非常態的答案時,又是否能接受呢?當霧中出現了一個觸手,把一個人活生生拖了出去,此刻所帶來的衝擊,除了訝異之外,緊接著而來就是如何傳遞,誰會相異一個超出常理範圍的真相呢?

 影片中就發生了一個這樣的情形,當少數人知道事實真相,要說服一個具有影響力的人相信,但最終結果卻是白費口舌,真的覺得不見棺材不掉淚,這真是一個對人性固執面的一個很好的描述。

扭曲的信仰觀念,變成了不是傳述救恩之道,反而變成傳遞錯誤訊息的偏執狂,這樣不僅不能正確的傳講真理,反而還帶領人進入危險的景況中。

人性本善有存在過嗎?當人面對問題的時候,很容易就分黨分派,這也正式政治和宗教衝突的原因,更可怕的是為了達成目的,不得不犧牲他人,以鞏固自身的利益或是信念。

就這樣有人必須成為這錯誤偏執狂的受害者,如果信仰是帶領人走向滅亡,甚至需要犧牲他人的景況下,這種觀念都是錯誤的。

我們的信仰是領受神的愛,因此寧願犧牲自我,寧願成全他人,使得神能得榮耀,這才是一個正確的信仰觀念。

當今所面對更種對於末世的揣測,因著人內心的恐慌,錯誤與偏執的信仰越來越多,如何分辨信仰,尋求真實的心靈寄託,這也考驗著每一個人對神的回應。

面對恐懼的最後關頭,選擇改變還是維持現狀,所面對的結果沒有人可以知曉,有些人選擇離開超級市場,有些人繼續停留,對於未知的一切,不在當下是無法感受內心的煎熬。

最終我們依然無法知道下一刻所發生的事情,只能真實的經歷每一刻每一秒,直到最後的結局呈現。

最後回到聖經的裡面來看對末世描寫的態度:

彼得前書四章7-11節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對於基督徒應有的態度,就是彼此切時相愛,按照神的真理傳講,在神所賜的力量中服事,而不是如電影中的偏執狂般的煽動群眾。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 The Mist

上映日期:2008-03-28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刺激1995】戴瑞邦
演  員:【捕夢網】湯瑪斯傑恩、【神秘河流】瑪莎哈登、【沉默之丘】勞若海登
發行公司:威視
出  品  國:USA
出  品:Darkwoods Productions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史帝芬金之迷霧驚魂 DVD

劇情簡介:

緬因州的一個山明水秀小鎮裡,大衛(湯瑪斯潔恩飾)與兒子比利(Nathan Gamble飾)及妻子,一同過著和樂融融的生活。

一天夜裡,狂風暴雨大作,小鎮的電力與房屋都遭到大規模的損壞,大衛只好帶著比利來到鎮裡的超市選購必需品,超市裡擠滿了同樣要囤積緊急用品的鎮民,薄霧也消消的包圍住小鎮....

突然一聲尖叫傳來,許多帶著血跡與傷痕的的鎮民衝進超市裡,驚慌失措的指出濃霧中有怪物殺死了自己的同伴,眼見向著超市龐來的大霧,鎮民們紛紛緊閉門窗,躲避在超市的鎮民們意見分歧,有的人認為假,有人認為是真,有人深信是惡靈降臨人間..

但大家慢慢發現,薄霧裏藏著可怕的東西,當週遭的一切變得像人間煉獄,絕望的居民們要如何設法活下來,而那些東西又是否跟附近的軍事基地有所關聯?玻璃窗之外是可怕的迷霧,玻璃窗之後是一群神經緊繃的困獸...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 ● 面對未知的恐懼

2009年8月24日 上午 08:56 by jazzmumu

我覺得這一部真的很好看

以前只聽過史帝芬金有這個小說

後來才在電影台看到

讓我喜歡的一個是對於基督教的諷刺(深入了解?!)

另外一個是結局~~

實在很值得多方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