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看哪!以利亞再現 - 先知的恩賜

Posted 星期三, 八月 08 2007 7:03 作者 黑熊

先知的恩賜在教會界中一直充滿著爭議性,像是啟示性預言等等的服事,卻也帶著許多民間陋俗產生,啟示性預言並非算命,不少的傳道人、或是先知訓練,常常會提到所預言的事情準不準,而這樣的態度只是把啟示預言帶到錯誤的方向去,先知的角色是宣達神的旨意,神透過先知對當代說話。

而桑得福在著作本書卻給了一個相當熟練的教導,就如同長輩帶著晚輩學習正確的知識,對於認識先知的職事從本書中可以有著充分的學習,而在書中的第二部分重點的描素先知知識的功能,包含:「祝福、醫治、宣告審判、警告、保護......等。」這讓我對先知的角色更加的清楚。

而對於蒙受先知恩賜的人,更要儆醒的做好自己的角色,無論在言語上、行為上,都要極其謙卑,避免高舉自己的恩賜,或是假傳神的旨意,而對神話語的熟識度,更需要深入瞭解,避免在傳達話語中疏忽的分辨,而傳達出錯誤的認知與指示。

書中提到了門徒式的教導,這也是我走在服事道路上的遺憾,自己不斷碰壁的摸索,這是一個很漫長又很難熬的日子,沒有屬靈的導師、屬靈的父母,搖搖晃晃的學習道路,常常有苦難言,有事卻又不知道跟誰商討,就這樣吞到肚裡,曾想過找個牧者來學習,只是因為一些事情而錯過,或許神的有祂的美意。

對於未來的日子,我相信神的日子迫近了,會越來越多人站出來,但假先知也會跟著多起來,我們必需要更小心謹慎,更加明白神的旨意,因為神的百姓認識神的聲音,知道何為神的旨意,我們彼此間相互扶持而成長。

看哪!以利亞再現 Elijah Among Us

‧ 作者:  約翰‧桑得福 John Loren Sandford 

‧ 譯者:   劉代華 

‧ 出版:  以琳書房

‧ 出版日:  2004.01 

‧ 購買資訊:看哪!以利亞再現

‧ 簡介:

先知的恩賜現今仍然存在嗎?


答案若是肯定的,究竟哪些人有這恩賜?

先知的職分應如何運作?

在本書中,桑得福說明先知職事的歷史及現今的應用之道,使擁有先知恩賜的人知道如何恰當地行使這個恩賜,同時也讓教會看見神對此職事的心意。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針對假先知的信息

2007年10月23日 上午 11:10 by 布雷克的部落格

閱讀進度:耶23:9-40 假先知常託神的名說假預言。我們本身若有從神而來的啟示、話語該如何小心的去說? 假先知的話總是令人著迷: 耶23:16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些先知向你們說豫言、你們不要聽他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