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品嚐速食店漢堡綜覽

Posted 星期六, 三月 06 2010 13:07 作者 黑熊

正在持續進行的黑熊嚐百堡的計畫,速食店是被列在計劃外,但為了讓大家有個均衡一點的概念,所以我就花了一些時間吃了幾家速食店的業者,包含了麥當勞漢堡王肯德基摩斯

這四家業者應該就已經算是台灣漢堡速食業的大宗吧?其他我就沒甚麼特別印象有漢堡的速食店,所以就從這四家來分享了。

首先是麥當勞的漢堡:

一般我吃麥當勞都會直接點個超值全餐,最常吃的是大麥克餐,不過這次有推出田園培根牛肉堡的套餐,就直接點選它來嚐鮮。

另外再加點個麥克雞塊,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吃太多了?

田園培根牛肉堡的盒子跟大麥克的很像,似乎也算是一個可以飽足一餐的選項。

主打的是生鮮蔬菜,包含萵苣、大黃瓜,接著重點就是雙層牛肉配上培根起司。麥當勞主打百分百純澳洲牛肉,但相信饕客都知道,牛肉要美國牛肉才堪稱美味。

吃麥當勞這些年來,留下給我的印象就是麥當勞的起司,吃了會留下一種回憶,因此就不會不自覺得想去吃,麥胖報告中有提到,因為吃起司腦會分泌一種腦嗎啡,會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接著登場的是漢堡王

同樣也是點套餐,雖然漢堡王最近有推出各種的新口味,但最後我覺得還是只有華堡餐,最能代表漢堡王的口味。

華堡的重點就是大,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隨者物價的增長,漢堡也有縮小呢?也或許那時候我是小孩,所以總覺得漢堡王的漢堡很大一個。

現在看起來也只有普通大小而已,漢堡王的訴求是火烤,口味並沒有留下甚麼深刻的印象,只是感覺味道比較雜,少了一點被突顯的感覺,或許這樣就是它的特色吧!

再來就到了肯德基

肯德基是以炸雞聞名的速食店,但其中依然留下了一個經典漢堡:咔啦雞腿堡,因此我就點了這個套餐。

正在寫部落格的時候才發現到,原來咔這個字不讀卡,而是要讀弄ㄌㄨㄥˋ ,果真有邊讀邊習慣了,很少會去找正確的讀音。外加上廣告也都是這樣打,難怪大家就一起錯到現在。

 

不過如今的咔啦雞腿堡,少掉了以前盒裝的氣勢,我還記得咔啦雞腿堡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應該算是以前在超視頻道播出的我們一家都是人的單元劇,劇中的小鳳總事經常喊著:「我要吃咔啦雞腿堡!」

就這樣我也不小心常常喊:「我要吃咔啦雞腿堡!」說起來可算是十年前的往事了。

咔啦雞腿堡的特色,其中就是香脆的炸雞,配上豐富的蔬菜,然後配上特調的沙拉醬,很簡單的口味,但是讓人非常的喜愛。

最後來到日系的摩斯漢堡

通常摩斯漢堡很少會在點餐後一次上齊,通常都要跟我一樣先拿飲料和一個號碼牌,等餐點完成後會由店員送上來。

普遍到摩斯漢堡都是點米堡的機率比較多,不過看到外面的海報,這一次就來點個新鮮貨五彩鮮蔬牛肉堡。

摩斯漢堡一般都是用這類的開口袋包裹漢堡,不過沒有像海報呈現般的顏色分明。

我吃漢堡最愛的就是洋蔥,五彩鮮蔬牛肉堡裡面放了紫洋蔥但份量不足,但從照片無法感受到,漢堡裡面有一個厚片番茄,味道相當甜美,不過這樣就蓋過了牛肉味了。

總結我喜歡的漢堡,有幾項不可缺乏的項目:

  • 肉排必須要是美國進口的牛肉
  • 起司味道要濃郁
  • 我要洋蔥、給我洋蔥就對了。
  • 麵包要處理過,烤過、煎過都行。
  • 生菜要夠脆
  • 配菜味道不准蓋過我的肉排味。

 就這樣了,完成了速食店一遊。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學術合作邀約】- 請求填寫產銷履歷學術問卷

2013年1月1日 下午 02:56 by 李同學

布雷克先生您好:

我是高應大的學生,論文研究主題為產銷履歷食品相關。

因您有吃過麥當勞田園培根雙牛堡,漢堡內的生菜有產銷履歷認證, 由新湖合作農場生產。

請您幫忙填個問卷,就依您直覺與感覺填寫就好。

只限有吃過產銷履歷食品者填寫,問卷連接如下:

sites.google.com/.../surveykuas1

若不能作答,請點以下連結開始作答:

docs.google.com/.../viewfor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