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勇於真實 - 活出真實的自己

Posted 星期五, 十月 19 2007 20:13 作者 黑熊

會想要看本書,有幾個理由,一個我認識白哥,另一個就是聽到佳音廣播電台節目「展翅七四七」訪談內容,才因而購買了此書。也透過此書瞭解了白哥另一個面貌。

經歷過白色恐怖時期的遭害家屬,卻讓能感覺到如此光明的境界,相比較目前沒有親身經歷過,卻在消費這些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事件,實在是太不應該!族群的分化與白哥助人的精神,剛好涇渭分明,這是我們需要儆醒的態度,別被政治人物的起舞,而讓我們失去包容的能力,以及用愛來助人的態度。

若不是從書中看見白哥的世界,是在很難想像出隱藏的白哥,這種內心的掙扎,隱藏逃避人格分裂的情況中,從新學會去面對自己的過往,而活出一個令人欣羨的生命,這不是每個人期盼得到的自由嗎?不被自己的黑暗面所挾制住,而掙脫出自己的一天蔚藍天空。

勇於真實真的很難,不要說對別人真實了,最不真實的態度就是面對自己,相信每個人背後都有一些不想讓人家知道的傷痕,深怕被戳到,再次受傷難過,因此會把它緊緊的包紮起來,然後房在自己都會遺忘的地方,直等到有一天不自決的黑暗籠罩時,才發現自己原來還有放不下的包袱,以及不敢面對的真相。

人活著真的很辛苦,如果不能對自己真誠,是無法發覺到內心中的喜樂,雖然能笑臉迎人,內心其實是害備受到傷害,或許虛偽的笑容可以化解很多事,也可以避掉不同的責難,然而這只是讓負面的情緒不斷的累積,如果不能去處理情緒,遲早會爆發會崩潰,書中看見白哥如此的掙扎,也看見他勇於面對過往,而把過往的負面情緒,變成了一種正向的成長。

我自己也是希望能活著如此真實,過去的我,其實不太想透露太多關於自己的事情,我的情感、我的想法、我的過往,因為這一切都可能會傷及到我,而當我發現把自己封閉的世界,如此的黑暗潮濕,在我寫過的「單身宿舍」中,我有過類似的經歷,而也走出了這樣的宿舍,選擇敞開心胸,其實還有一個「秘密花園」,更值得去發掘與探索。

勇於真實

作者:  白崇亮

出版/發行:  天下遠見出版

出版日:  2007/09/28

購買資訊:勇於真實 

簡介:

在這世上要找到自己真正的角色,最大的挑戰在於─真實。

對自己真實,對朋友真實,和對生命本身真實。

人們內心的視界,將決定他在自己的一生中看見什麼,

也將決定他對自己的一生,懷抱什麼樣的期待與願景。

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掌握台灣第一大公關、廣告集團,協助許多個人與企業,建立起與他人、與公眾,最真誠適當的「關係」。

白崇亮有這樣的成績,比一般人更不容易。身為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他曾經飽受心靈的隔絕之苦;在一個理工至上的環境,他曾經無視自己內心的渴望,只求符合別人期待。直到他終於領悟:只有勇於真實,向著陽光面對自己,才能在人生旅途中,找到內心的力量,也找到自己的道路。

  這是一段深刻的自我追尋,也是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勇於真實】活出真實的自己

2008年1月14日 上午 12:02 by 爽民

感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