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元朝蒙古烤肉 - 蒙古烤肉和酸菜白肉鍋

Posted 星期二, 七月 19 2016 22:09 作者 黑熊

林口也出現了蒙古烤肉了!同樣搭配著酸菜白肉鍋,但是為什麼蒙古烤肉需要搭配酸菜白肉鍋啊?吃過唐宮、美琪都是有搭配,我不知道這兩者的關聯,但是有酸菜白肉鍋不一定會有蒙古烤肉,但吃的這幾家卻都是有蒙古烤肉同時搭配酸菜白肉鍋,而蒙古口肉是源自北京鐵板燒,而酸菜白肉鍋則是來自東北,亦或許都是邊北方用炭火料理的方式吧?

  

大概我也找不出這兩者混搭的答案,不入就先隨意,畢竟光吃蒙古烤肉容易膩,還是需要搭配個什麼湯,這樣才會比較合味。

元朝蒙古烤肉

https://www.facebook.com/yuanchao688/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688號

02-2609-8989

元朝蒙古烤肉靠近林口920、925、937、948的公車總站,當公車來林口現在也方便了!在林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隨意晃過來。

大大的掛幅廣告,門面用燙金的字顯上元潮,剛開幕沒多久,我們就上門來品嚐,最近還在想要不要再來去吃吃看呢?

趁著時間早店剛開的午間來用餐,座位都還整齊的排設,各類的肉品、酌料、沾醬都才剛上桌,這時最適合嚐鮮的時候。

搭配酸菜白肉鍋的湯料先端上來,鍋底店已經放在一旁,等等端上鍋時方便擺放。

簡單的生菜吧!光吃肉會有失均衡,還是需要多補點青菜,特別是吃蒙古烤肉時,每吃一碗搭配一盤沙拉,可以更清爽的享用。

至於沾醬就這樣密密麻麻的,這是搭配酸菜白肉鍋時用的醬料。

一旁還有甜點和百香果,罩著紗網感覺還真是特別,會招來蠅蟲嗎?

這兒肉品主要分為牛肉、豬肉、羊肉、雞肉、鹿肉,一旁還有青菜和醬料。

看著師傅大火快拌,這可是需要哪咧時間火侯,焦了可就不好吃,看著兩個大筷子在鐵板上舞動著,各式青菜和肉翻滾著,繞了一圈剛好就可以起鍋了,這就是蒙古烤肉的樂趣。

煙囪式木碳火鍋端上桌了!同伴們也都各自調配好自己的蒙古烤肉,大火圍爐吃烤肉,算是一次不錯的交誼時間。

隨意搭配的蒙古烤肉,有九層塔、洋蔥、胡蘿蔔絲和蔥,淋點醬油、香油、米酒,隨意搭配隨意吃。

當然也可以自己調配想吃的東西,像這個雞肉加上高麗菜,配上麻油和九層塔。

經過大鐵板翻滾後,濃郁的麻油香被帶了出來,香噴噴的麻油雞快炒上桌啦!

青椒鳳梨豬似乎也是不錯的搭配方式,看看各位有什麼想法,大膽嘗試,頂多不好吃而已,但也有可能出現驚人的美味啊!

還是要多補點青菜,就這樣吵了一大碗的蝦醬空心菜。

滿滿的空心菜炒完就會縮到一點點,搭配點肉絲和辣椒,開心地吃著自己的調味,當然也會有遇到調太鹹的時刻,那就多喝點水吧!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元朝蒙古烤肉 - 蒙古烤肉和酸菜白肉鍋

2016年10月25日 上午 09:18 by MILK

今天要去吃吃看~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