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笑神來了 - 歡笑一下

Posted 星期日, 十二月 14 2008 22:55 作者 黑熊

 

平常就喜歡聽相聲,而這一次是第一次寫相聲的心得,很難找尋到如何開始著筆,一個說學逗唱的表演,一個讓人會心一笑的相聲,要如何才能形容出來這樣的感受。

 

笑?要怎麼傳達給對方,笑的感覺又要如何形容出來,如何把自己的歡笑的氛圍讓周邊的人感受到,不過歡樂的感受,是會互相傳染,如果你現在看過相聲,會比在家裡看相聲,更有那種一起爆笑的感覺。

而相聲瓦舍地作品我也幾乎全部購買,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表演方式我喜歡,非傳統相聲的單調,又結合了一些舞台劇的元素,另一個重點是費用划算,每個作品都包含了DVD和CD,除可聽又可看,這可是相當實惠。

這次的段子是師徒同台表演,同樣是分成四個段子,表演中除了簡單的介紹出相聲的歷史,也呈現的時代差距的變化,人的內在世界的不同。

而擔當串場的黃士偉的單口表現,也讓串場中充滿著笑聲,而冷面笑匠的冷笑話,也讓人感受相當的歡愉。

看來冷笑話還真的是要冷面笑匠來闡述,才會讓人感受到那詼諧的感覺,串場中的三個笑匠,分別講出的三個笑話,虱目魚、打火機、炒蜆仔;至於如何好笑?那就要請各位親自體驗了。

這次作品最有印象的是段子二和段子四,主要是這兩個段子呈現了人性。

從段子二中呈現出人的尊嚴和誘惑的矛盾關係,到底什麼值得堅持,而堅持能到何能耐?能真正的抗拒誘惑嗎?

段子四則是呈現出不同時代的愛情觀,一個從相親從不喜歡到喜歡的過程,一個責是自由戀愛從喜歡到不喜歡的歷程,真不知道感情的世界是如何,但這樣的對應呈現,卻也顯示出我們的開放反而使我們走向了絕路。

至於段子一和段子三,酸然不是那麼的深刻,但卻負有寓教意義,從其中認識了相聲的發展和呈現,當然也認識了一些詞彙,侃侃還是胡同,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會使用這些詞彙。

面對了現在不景氣的環境,新聞媒體報導的裁員、貪污等乏燥的消息,還不如看看相聲,歡笑一下,用歡笑來度過這樣的難關吧!

箴12:25 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

相聲瓦舍 / 笑神來了

主演:常寶華、馮翊綱、宋少卿、黃士偉

導演:許立明 

出版:新力音樂

出版日:2008.10.24 

購買資訊:相聲瓦舍 / 笑神來了 (2CD+DVD)

劇情簡介:

★作品簡介:影碟DVD一片分上、下半場,二片CD,全部內容劇場原影音重現。《笑神來了》是瓦舍少數演出後未發專輯的作品,可以說是一部濃縮的傳統相聲史。包括了〈我要收徒弟〉、〈我不在乎錢〉、〈我也要騎車〉及〈我心裡的她等四個段子。其中〈我不在乎錢〉和〈我心裡的她〉,便是以常派經典相聲段子為基礎,予以重新整編,呈現在觀眾眼前。至於〈我要收徒弟〉及〈我也要騎車〉兩段,則是改編自著名相聲段子,以後設的方法重新詮釋,賦予老段子全新的生命,全劇詼諧逗趣、絕無冷場!

★演員簡介:笑彈鐵三角,馮翊綱、宋少卿、黃士偉,攜手合作。特邀大陸國寶級的相聲大師,人稱「四蘑菇」的常寶華先生,四人同台飆戲,精彩萬分千萬別錯過。特別自北京請來馮翊綱及宋少卿的老師,大陸國寶級大師常寶華先生(四蘑菇)擔任特別來賓,同台飆戲。這不僅是瓦舍首次跨海邀請大陸的相聲大師參與演出,更是馮宋二人首次的師徒同台演出。

★口耳相傳、現場推薦:自2002年演出於新舞臺後,大受好評、迴響熱烈,觀眾的詢問度非常高,一直希望瓦舍能發行專輯以作收藏,好事多磨,終於2008年10月23日《笑神來了》DVD+2CD將正式於全省發行熱賣了。而發片隔天,即是【相聲瓦舍】20週年大戲的17場巡迴演出,將會有近1萬5千多人進場觀賞,看完好戲,感動歡樂滿懷時,正是推廣專輯的最好時機,因此演出現場將大力發售宣傳,並於日後多場校園演出中宣傳,以達到口耳相傳的效果。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誰殺了羅伯特】原來還是她

2009年1月28日 下午 11:24 by 布雷克的部落格

趁著過年的空檔,把這片買了遲遲還未開封的相聲,拿出來好好的欣賞一翻。 這次的相聲是劇本由梅若穎與黃小貓所做,先前已經看過一次其風格的相聲,這算是第二次,相聲的呈現以轉成更多元的舞台劇風格,不像早期的說唱藝術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