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我的少女時代 - 青澀歲月的過往(東南亞秀泰影城全新開)

Posted 星期四, 八月 06 2015 23:57 作者 黑熊

前陣子高職的同學才再次相遇,回到熟悉的板橋車站,聚會中爆料了不少當年的過往,誰與誰之間的隔閡,誰又與誰再一起,那種好似昨日,但卻已經不復返的光陰,還能依希記著什麼呢?片片斷斷的記憶,只能藉著每次不同的交流中,找尋到那年少懵懂的年代,還記得畢業那年大家簽名的制服,交換填寫的手札本,夜遊瘋狂的時光,高三的歲月也從倒數前三名考進的第三名,成績也只不過是一種過往的日子,獲頒了最佳進步獎,這樣的記憶還有多少存在呢?

六年級生的回憶,總是不斷地重複著上演,當這些過往,成為一部部的電影,一個回不確的年代,看過了【九降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底過去的這些日子,養成了怎樣的個性,留下了怎樣的人生脈絡呢?

很想回首探訪過去,但這是一條不歸路,只能透過描述當年時光的電影,不斷著捕抓記憶,看看能否找到失去的過往,失去的勇氣,失去的種種,能有電影描述這樣的過往,使得那不甘心能找著一些撫慰。

放牛班的日子,壞班的學生,那會是一個怎樣的日子呢?其實就只是一種單純的義氣,一種被排擠的一群人,找到出路的一種方法,被教育所放棄,被社會所嫌隙,那麼還能如何呢?或著只是一種自我的放棄。

從國中待的班級、高職生的日子,畢竟我不是在升學環境下成長,那種一群本來就不是讀書料的同學們,就一起過著上課,下課球間、泡沫紅茶店,偶而跑跑MTV,嬉鬧中度過了高中年華。

面對生命的課題,似乎也在學生生涯中沒有逃避掉的功課,面對逝去的生命能如何承擔?總是帶給人不同的壓力和抉擇,正因為我面對了生命的課題,也才會從倒數的成績,直接進入到前三名,漸漸明白有些逝去是無法挽回,有些結果只能選擇去接受,那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因此把握住當下,不想再多留下一些後悔。

心中的有些憂傷,那是一個無法被碰觸的世界,當看見徐太宇當時不自主的哭泣,那是一種無法承擔無法釋懷的傷痛,或許很難說得明白,但只有在其中的人能明白,那是一種深沉的憂傷,只能如此默默地宣洩。

懵懂少年時期,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世界,摸不透也不明瞭,總是期待能和夢寐以求的人能再一起,然而那種迷戀的心情,一直到真實的愛情觸及時,又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影片中那種男生蓄意欺負女生,一種對談其他男生的憧憬,打籃球時的氣魄,不清是青春的滋味嗎?

看著手寫情書傳遞的年代,在抽屜中發現告白者的來信,還有那令人回憶的幸運連鎖信,或許收到卡片、信紙的感觸,要比現在收到電郵要好上許多,一種期待,一種收藏。

騎車出遊的時光,直到我二專才開始比較常經歷,畢竟高職有車的多數都是高三時,那年才剛滿十八歲,就跟同學借車去考駕照,影片中的NSR、FZR、豪邁、DT125這些機車,都是當時最底即之選,沒有一定的財力還玩不起,多數好一點到 JOG90,一1般就只是騎著小Dio。

抽鑰匙出遊,然後各自邊騎邊聊著天,偶而在路旁等待落後的同學,看著影片中的過往,為一當時單純的時光。

不知道如何把愛說出口,林真心就這樣卡在兩個男人的中間,誰也不願意多做些表達,就這樣在彼此擔心猜疑中,更何況是從前的哥們,該如何做選擇?

左右都是所愛的,但真的明白愛情之後,才發現倒相處的時間久了,真正彼此吸引的地方都出現了,有著相同的默契,更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在對方身上,看著影片也只是想著其他班隊的愛情過往。

就這樣喜歡兩個人坐在一起,或著一起走在路上,彼此談心沒有防備的內心,那種真誠的交流,或許才是我想要追尋的歸屬,但很難很難,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讓我願意放下時間,讓時間就這樣逝去。

影片中另外一個師生衝突,一種被大人先入為主的觀念,並將錯誤強加在無辜的人身上,使著許多不滿的情緒漸漸流露出來,面對這樣的錯誤狀況下,是否能勇敢地站出來講話呢?是否可以成為推波助瀾的影響者呢?我應該不敢。

影片過後導演陳玉珊和女主角宋芸樺,出現在電影院的現場,突然出現爆掛,原來這部電影正是描寫陳玉山的故事,那麼結果是什麼呢?那就留給每個觀眾既許的想像。

會後才想到一些問題想問,看來影片中的主人翁財力不算差,在那個年代騎FZR、NSR,這可不是一搬學生可以達成,當年我也只不過騎一台翔鶴50,沒駕照前也只不過騎自行車上下課。

最後我只是想到一個問題,高中生是訓導主任在管理學生?還是由教官在維護呢?會這樣問只是我高職時都是被叫到教官室報到,還印象廣播叫到我的名字,學生的日子就該如此,沒被叫到教官室報導,就枉費讀高職的歲月了。

這次同樣感謝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卷,能看到如此充滿回憶的電影,並串聯起東南亞秀泰影城的體驗,讓人可以有著更多的感動。

位於公館的東南亞秀泰影城,重新改裝,讓位置音響環境大幅度的提升,讓許多日子沒去過東南亞戲院的我,再次重新接觸,真是煥然一新。

經過電影院環境的介紹,才明白這是一張多高級舒適的座椅,雙邊都擁有扶手和飲料杯置物架;椅子的射鏡更符合人體工學,增加了腰靠的部分,讓觀看完兩個多小時的電影,可以有更舒適的體驗,竟然每周都要跑台北一次,那就多找機會來享受一場完整的影片。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

上映日期:2015-08-07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14分 

導  演:陳玉珊

演  員:《等一個人咖啡》宋芸樺、《相愛的七種設計》王大陸、李玉璽

發行公司:華聯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林真心,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

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一個LOSER壁花如何走到白馬王子身邊?一個地痞混混如何把到聖女校花?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從《朋友》一生一起走,到我對你《有一點動心》,再到《愛火》在燃燒。

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網路還在數據機、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他們相遇然後錯過,告白然後告別。18年後,當《聽海》變成經典老歌;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他們能否回到遺憾之前,那個美好純真的少女時代?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