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我是傳奇 - 絕望中的希望

Posted 星期二, 五月 06 2008 6:22 作者 黑熊

這是一部評價兩極化的影片,因為他並非動作片,也沒什麼驚悚可言,雖然說是由小說改編,但卻與小說呈現的故事卻略有不同,因此看過小說的人,可以在來看看這部電影,將會有不同的感受。

竟然是評價兩極,當然也就有它的可取之處,不同角度切入這部電影,所能體會的感受就會不同,如果你願意去思想一個人的生活,用同理的感覺去體會,那你會感受到羅伯奈佛在其中的孤寂,也會感受到他的恐懼。

恐懼

每逢夕陽的時刻,羅伯奈佛就必須要儘快的回到家裡,因為夜晚的來臨,將是恐懼的籠罩;手上的錶鬧鈴訂在太陽西下時刻,而每逢鈴聲的響起,卻牽連著羅伯奈佛的心情,當我們面對如此的日子,一種每晚的恐懼,我們是否能勝過呢?

專注

當人類染上了病毒後,變成了夜行性的攻擊者,有點像狂犬病般讓人發狂,而這中就是一種病,而羅伯奈佛則是這個疫區的負責人,卻也是唯一存活下來的正常人,面對看似沒有盼望的環境,卻依然努力要尋找去對抗病毒的方法。

面對絕望的環節,卻仍然不忘自己的本分,每天不斷的做研究,換做是我呢?絕望無助真的是可以擊倒人,如何還能堅持到底,我無法想像這樣的世界,可無法想像要如何走在責任中。

等待

每逢正午的時間,羅伯奈佛就會到港口等待,透過全頻的廣播,尋找是否還有跟他一樣存活的人,這是一個漫長的等待時刻,每天相同的廣播,卻沒有任何的回音,一個人落寞的身影,到底是他期待別人找他,還是別人期待找到他呢?

 

逆襲

一個人的日子,羅伯奈佛靠著跟假人對話,來維持他基本的人際互動,然而真正能回應互動的卻只有忠心的小珊;劇情中有一段是小珊追趕獵物跑進黑暗的房子裡,但黑暗的房子也正式危險的所在,當羅伯奈佛不顧危險的去尋找小珊時,雖然一度想放棄,但如果放棄就會失去唯一的寄託,就在掙扎中一幕幕度過。

劇情的逆襲也從小珊引發,故事高潮發生在羅伯奈佛生日這天,假人的移動使羅伯奈佛掉進了陷阱,而小珊中心的護主卻染上了病毒,在這樣的結果中,羅伯奈佛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親手結束小珊的性命,生日似乎沒有帶來任何的喜悅,換來的只是孤寂的絕望,當失去一切之後,我們到底會做什麼呢?還有什麼是我們能做的?

 

交往

絕望處總是帶著一絲絲的希望,如果我們能存有著信心,仍存有著盼望,生活就不會真的絕望,劇情也就這樣進行,當絕望至極時,希望就這樣降臨,當失去為一個寄託的小珊後,羅伯奈佛卻遇到了另一對母子,但長久沒和人溝通的羅伯奈佛,早已不善於溝通,回想起片中一幕幕與假人的對話,如今真的有人可以對話時,卻只會發洩脾氣,然後再重新學習。

至於最後結局是什麼呢?羅伯奈佛並不是因為他是僅活的一人而稱做傳奇,而是他研究出如何對抗病毒的血清,而成為傳奇的人物,而這與小說的結局不同,細部描述就請觀看電影了。

劇照來源:http://app.atmovies.com.tw/photo/photo.cfm?action=photo&film_id=fIen00480249

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上映日期:2007-12-14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科幻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法蘭斯勞倫斯
演  員:【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rner Bros.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預告片:觀看

相關商品:我是傳奇小說我是傳奇 雙碟珍藏版 DVD電影原聲帶 / 我是傳奇

劇情介紹: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

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科學家,但他也無法遏阻毀滅性病毒的侵襲。羅伯奈佛成為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試圖尋找其他有可能存在的倖存者,但卻渺無音訊。

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夜襲的變種人,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我是傳奇】絕望中的希望

2008年5月11日 下午 10:58 by Eric

果然小說有出入,小說比較孤寂也比較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