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結婚糾察隊 - 婚前輔導到底有沒有意義呢?

Posted 星期五, 八月 10 2007 22:08 作者 黑熊

關於婚禮的電影,對邁向三十歲的我來說,無形是一種嘲諷,子曰三十而立,成家立業離我可是遙不可及的事情,說到結婚就只是空談和妄想,所以就只能看看電影節節悶。

結婚糾察隊這部電影,以牧師輔導新人為題材,這對身為基督徒的我而言,這樣的故事隨時都會在身邊出現,不過就讀缺乏這樣逗趣的牧師,能把主日學搞成有獎徵答,又有個絕招可以對付遲到的會友,如果有一天我遲到也遇到這樣的局面,不知道我會不會敢繼續遲到。

那麼婚前輔導到底有沒有意義呢?這對熱戀中的男女而言,或許會覺得有點多餘,而往往的情形則是女性願意,男性則不太願意,就如同影片中的男女一樣,男生自以為是的認為一切都在掌握中,而女性則是想要能各方面認識男方,這就是輔導中的男女差異。

而要打破男女之間愛戀的盲目,劇情中有一段要男女練習吵架,剛開始會覺得莫名其妙,而也看到打得火熱的小兩口,實在鬥不了嘴,說著說著就變成甜言蜜語,當角色扮演交換時,則就發現到彼此之間是如何的看待對方,無形間就引起了爭執,而這就是未來結婚後的真相。

進入婚姻時所面對的不再只時單純的戀人,而是必須相互依靠的伴侶,如果不能彼此發現相互的需要,走在婚姻的路上會是一個相當坎坷的路,甜蜜有時,爭吵有時,但是對於彼此的依賴卻是無時,看到照片中的這一幕,男女的爭吵,男生為了女的打了牧師一拳,但女的確認為她並不認識這個男生,就這樣這幕之後就此分離,直到冷靜沈澱後,才發現彼此之間的需要,而愛慕就從此昇華,成為彼此委身的伴侶。

或許這就是我目前無法突破的一點,如果不能清楚的認識對方,我根本不可能去交往,就算對人有好感,但是無法更深的認識,只是會讓我止步,更不要談進入交往的關係,但事實上呢?未成交往又如何有更深的認識呢?遠看旁觀或許可以知道外在的一切,但是卻無法深入認識隱藏的內在,如何改變才能突破?或許這就是個性上的差異,也或許看了太多書,聽了太多的經歷而怯步。

 認識婚前輔導:http://www.i-link.org.tw/care/care1.php

劇照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2313

結婚糾察隊 License to Wed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性愛一瞬間】肯瓦皮斯
演  員:羅賓威廉斯、約翰卡拉辛斯基、曼蒂摩兒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預 告 片:觀看

劇情簡介:

班墨菲(Ben Murphy,約翰卡拉辛斯基飾)和珊蒂瓊斯(Sadie Jones,曼蒂摩兒飾)剛訂婚,他們等不及想趕快在一起展開幸福美滿的生活。然而,問題是珊蒂的家族教堂「聖奧古斯汀修道院」主持人法蘭克牧師(羅賓威廉斯飾)不願祝福班和珊蒂永浴愛河,除非他們通過那些看似簡單卻別出心裁的婚禮測驗課程。法蘭克牧師設計的嚴厲課程,包括苛刻古怪且令人吒舌的家庭作業,甚至要他們當眾公開隱私,使得這對準新人的關係面臨考驗。
  
結婚不再是樂事,班和珊蒂真的願意不顧一切攜手走入禮堂?

「為了取得駕駛執照,你得花幾小時的課堂講習、學員資格認可、模擬駕驗訓練等等。然而,取得結婚證書,你只要去法院付錢即可。這使得新郎和新娘有更多時間準備真正重要的事,比如尋找結婚場地、攝影師、婚宴主持人……等。」導演肯瓦皮斯笑著表示,他接著說:「誰在乎一年後你上法庭離婚?反正結婚蛋糕都吃了!」

【結婚糾察隊】中,班墨菲和珊蒂瓊斯是一對年輕幸福的戀人,兩人打算這輩子都一起渡過。但是,他們跟其他年輕情侶一樣,並不瞭解結婚的意義。好在有法蘭克牧師,他為兩人設計了成功的婚前預備課程。

【結婚糾察隊】的故事靈感來自編劇金巴克的一位男性朋友,他即將結婚並告訴他自己正在上一種婚前預備課程。金巴克回憶道:「我朋友和他未婚妻已經想好要在某個教堂結婚,但教堂牧師幫他們證婚前,要求他們通過婚前預備課程。接著我朋友開始形容這個牧師是怎麼樣的一個怪人,看起來如何無厘頭,因為他們第一次開會他被迫發誓要說到做到,我聽了快笑掉大牙。」

金巴克憑著創意天份,與提姆羅斯謬森和文森迪梅格利歐合寫出這個虛構故事,描寫一個另類牧師太看重自己的職責。金巴克表示:「我一直對古怪的人特別有興趣,尤其那種天不怕地不怕、堅持己見完成事情的人。我認為大部分的人多少帶點強迫症傾向,法蘭克牧師就是典型例子。他熱衷於製造快樂、讓新人白頭偕老……至少他想避免發生離婚的不幸事件。」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結婚糾察隊】婚前輔導到底有沒有意義呢?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10:39 by 許姊妹

婚前輔導到底有沒有意義呢?當然有重大的正面意義~

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預防勝於治療~

這是一定要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