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甜蜜殺機 - 各種關係的懸疑

Posted 星期一, 九月 28 2015 12:30 作者 黑熊

如何看待國片市場的發展?網路上充滿著不景氣的言論,但在電影院中卻完全無感,除了進口的大片之外,台灣陸續也拍了不少的片子,仔細想想我也看了不少的國片,從【海角七號】開始,看到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些說著過往的回憶的電影,以及周杰倫所執導的【不能說的秘密】,不同性質的影片越來越多,而賀歲片的形式,開始了除了大家歡聚以外,甜蜜殺機這個黑色幽默的喜劇,竟然也在其中參了一腳。

怕事的資深刑警遇到的初生之犢的新科刑警,這會帶出怎樣的火花呢?看是兩個格格不入的兩人,卻又有著相剋的特質,本來只是一場敷衍交差的戲碼,卻沒想到成了一個破案關鍵的起點,關於犯罪的動機,在閱讀過費迪南的小說系列【罪行】、【罪咎】和【誰無罪】之後,對於犯罪的發生,所能接受的範圍越來越廣,在高依萍的推論之下,看的見這個簡單的關係圈,卻找不出彼此的真正關聯,藉此劇情就進入了懸疑的景況。

劇情中另一個故事發生在愛情莊,脫離了主軸的故事,這邊有另一段插曲,關於莊主與紅姊之間的同性之愛,礙於一些守舊人士的看法,也算是黑道中的悲歌,正好透過逃亡之餘,做了變性手術之後,名正言順地待在莊主身邊,關於同性之愛,穿插在這個灰色喜劇之中,在生離死別之際,唱出了【我是真的愛你】這首歌,表達出兩人之間的愛情。

另一段無父無母的俊偉,有些失去親人的孤單,似乎不是這麼容易就釋懷,而對於盲目的愛戀,卻也留下了許多無可挽回的錯誤,這部電影淺談了關於親情之間的糾結,叔姪的養育親情,師生的關懷之情,而愛戀之間卻顯得微不足道,但卻是最具有影響力,甚至讓人迷失了方向。

兄弟之情又是另一個情誼,哥哥弟弟身為雙胞胎,卻有著不同的際遇,一個成為演員,另一個卻因為販毒入獄,出獄之後再次犯行,整個的劇情就在這位弟弟的身上,全世界的人都在找他,但卻無法尋找到他,直到最後真相大白之時,卻發現人已不再,只好有哥哥再次出面,讓這個故事能延續下去,讓一切的罪刑的動機能顯現出來,讓這些依依逝去生命的過客,能真正能故事的脈絡被具體呈現。

最後的脈絡回到了俊偉的老師陳東身上,對於犯絕症的妻子,終究願意擺上多少?甚至中槍之後,被妻子照料著,而後妻子病發再次入院,兩人之間的情感,如膠似漆的緊緊相連著,對於愛能有多大的力量呢?或許能產生正面的力量,但也會產生負面的力量,劇情就這樣糾結到最後,當然結尾呈現,雖然出於無奈,但或許就是最好的結果。

電影中所呈現的各種關係中,包含著父女、叔姪、同性戀人、單戀、同事、師生、長官與下屬,各種的關係,都有著不同的發展,看完電影之後,還是值得回味每一段關係,每一種可能所帶來的結果。

甜蜜殺機 Sweet Alibis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連奕琦

演  員:蘇有朋、林依晨、雷洪、郎祖筠、吳中天、馬念先、高盟傑、阿KEN、朱芷瑩、林柏宏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 

語  言:Chinese (Traditional) 

相關商品:甜蜜殺機 DVD甜蜜殺機寫真甜蜜殺機電影小說

劇情簡介:

資深刑警王志毅,辦案效率奇差,婚姻介紹的相親照看得比嫌犯照還認真,對危險的任務預感奇準,總能在適當的時刻拉肚子躲警報。 但這一次,一向不被長官器重的志毅,突然被指派一項超級任務──監視剛從警校畢業的新進同事高依萍。原來高依萍是警察署長的女兒,署長說不動女兒放棄當警察,只好細心挑選女兒的搭擋。經過考量,擅於閃躲任務、求安全的志毅正是最佳人選!

從搭擋的第一天起,兩人就被上司故意發配處理閒差,志毅樂得開心,依萍的熱情卻被澆了一大盆冷水。依萍的滿腔熱血,碰上了志毅的屌兒啷噹,兩人成天鬥嘴,成了水火不容的冤家搭擋。 然而,他們卻在一樁調查社區小狗意外死亡案件的過程中,誤打誤撞地查到遭通緝毒販草紙的下落,也因而捲入一起連續兇殺案。 

第一次碰到棘手的案子,依萍興奮地想要要揪出幕後兇手,證明自己,志毅卻一心只想把依萍拉出危險以求自保。這對冤家在拉扯之間,漸漸捲入整個案件的核心,卻也隨著破案線索的一一浮現,在兇手呼之欲出之際,陷入連他們自己都不自知的危險中。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