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因為愛,我在這裡 - 信仰的核心是什麼呢?

Posted 星期六, 十二月 29 2012 21:00 作者 黑熊

面對現今的基督信仰,總是留有著許多的惋惜,少了許多信仰的核心,討論著各種神學教義,追求各類的屬靈恩賜,但卻失去了愛人的動力,看過不少因為神學教義的不同,而爭論到臉紅脖子粗,遇過不少人為了追求各類的恩賜,跑遍了各大特會,若是我們只追求這些,反而失去了真正信仰的核心價值。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若沒有愛我們所信的也只是枉然,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所信的是甚麼,我們所追求的又是甚麼,神的愛顯明了一切,耶穌教導了我們該如何去愛,值得握們好好思考,本書的作者之一海蒂貝克,我是在天國文化DVD中知道他,看見她在飽受戰爭和貧窮摧殘的莫三比克經歷了神,付出了愛,只可惜來到台灣的特會,眾人所追求的並非是這些,只是期盼屬靈恩賜的彰顯,錯過了看見一個人生命中的榮美。

耶穌教導了我們如何去服事,這個服事不在教堂中、不再聚會中,往往只是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刻,書中寫道《服事只是愛你面前的人。服事就是為一個人停下腳步,在這個失喪而垂死的世界成為耶穌的馨香之氣。》

在我們每天繁忙的生活中,是否願意停下腳步呢?追求太多而無法停下這是都市人的通病,教堂小組的服事很多,但卻無法為著需要幫助的人停下腳步,到底甚麼才是服事呢?

回到現在的教堂中,不斷追求人數的增長、追求建堂,透過各類的小組增長計畫,細胞小組、G12、雙翼,或許這些計畫固然好,但我們所增長的人數,真有帶出福音給貧窮人和需要受幫助的人嗎?

當有人詢問作者教會的成長策略計劃是甚麼?作者如此回應:「神所定的教會成長策略計劃,就是讓我們停下正在做的事,去照顧窮人,並學習如何愛人。」讓我們信徒本身彼此相愛,更重要的就是學會如何愛人。

追求人數增長的代價會讓人驕傲,教堂的人數和建築物的華麗,無法真正帶出真實的信仰,最終我們所考慮的只剩下自身教堂的成長,而無法真實看見外界的一切。

太多的時間我們只看見自己信仰所認知的福音,太多宗教的元素,而無法真正地去考慮別人,在現代的信仰中,我們真的很難做到謙卑,謙卑就是在考慮自己之前,先考慮別人。

我們的信仰到底是什麼?是帶著尋求回報、要求對方改變信仰嗎?這都不是一個出自於愛的表現,作者在書中的末了寫到:《如果愛沒有分享,愛就沒有任何意義;愛必須付諸行動。你必須不帶任何期待地去愛;你必須為愛而做,不是為了可能得到什麼而做。

在信仰的過程中,值得我們仔細自省,我們追求的是一個宗教的呈現,還是一個信仰的實踐呢?願神幫助我們,真實的活出祂所賜的美善生命。

因為愛,我在這裡 Compelled by Love

‧作者:海蒂.貝克 Heidi Baker, 莎拉.普拉漢 Shara Pradhan

‧出版:以琳書房

‧出版日:2010.01.01

‧購買資訊:因為愛,我在這裡

‧簡介:

何謂凡事信靠神?
在本書中,海蒂.貝克以全新的眼光看待八福,藉此讓你明白何謂完全倚靠神,何謂真正的基督徒團契。

她在飽受戰爭和貧窮摧殘的莫三比克;和她的丈夫一同經歷神的奇妙供應,目睹陷入生死關頭的人如何被神改變。加入他們的行列,你會看到神的國真實地降臨世界。

獻給任何懷疑自己是否可以真正活出完全之愛的人;

獻給任何懷疑八福是否有任何意義的人;

獻給不知道如何一路跟隨耶穌的人。

海蒂.貝克:如果神沒有與我們同在,我們就不想繼續服事,如果登山寶訓不切實際,我們的宣教工作就沒有希望。我們沒有備用計畫:除了他,我們一無所有。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因為愛,我在這裡 - 信仰的核心是什麼呢?

2012年12月31日 下午 07:18 by 白小白

臉紅脖子"粗"

# re: 因為愛,我在這裡 - 信仰的核心是什麼呢?

2013年1月1日 上午 11:22 by 黑熊

感謝告知,已經更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