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時光旅人 - 追尋夢想的成就

Posted 星期二, 八月 26 2008 7:26 作者 黑熊

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以為這是一本關於時光旅行的小說,但沒想到翻開了以後,卻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果真不能從封面去判斷書籍,還是必須要書的內容本身去了解,因此本來帶著輕鬆的心情去觀看,但卻越看越沈重,相對的也增加了不少知識。

書中描述著一個喪父的小孩,如何從叛逆中找到方向,如何在小說中發覺自我,這樣的故事描述著馬雷特的經歷,讓我們知道任何事情都存在著希望,只要不放棄就還是能找尋到方向。

而雖然說這是一本傳記書籍,但在其中卻也增廣不少的知識,特別是一些物理的觀念,還有那只聽其名不文其實的相對論,到看到書籍內容描述後,我才知道相對論分為廣義和狹義,也才知道空間也有彎曲的現象,而就是這些物理常識,也才明白許許多多的電影,也正式建立在這些物理的初步架構下,發展出來的一些劇情。

時光旅行到底可不可行,在物理的驗證下,可以找到一個方式,但是至今不能真實的呈現,而真的可以回到過去,那又會出現許許多多弔詭的現象,但過去的事件不應該被扭曲,如果以線性的觀點來看,每一件事情都會息息相關,但是在為成形之前,卻只能有推論的方式揣測,這些弔詭是否回形成平行的時空?這一點沒有人經歷過,或許存在也或許根本不會存在。

不過從馬雷特的成長經歷,可以看見他所面對的嚴苛的環境,但不論是遇到種族的問題、繼父的壓力,但卻依然追尋著夢想,追尋著能回去看見父親,能阻止父親過勞而死,或許就是這樣看是不可行的夢想,但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確實馬雷特成就了非凡的研究。

如果人沒有了目標,只會停滯下來喪失一切,當人有夢想追尋時,不論夢想是否成真,但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經歷。

本篇為閱讀
時光旅人 Time Traveler
之心得

‧作者:馬雷特 Ronald L. Mallett、韓德森 Bruce Henderson

‧譯者:陳可崗 

‧出版:天下遠見出版

‧出版日:  2008.06.20

‧購買資訊:時光旅人

‧簡介: 

  一個沈默的小男孩從十歲起,就懷抱著一個夢:他要建造一部時光機器,搭乘它回到爸爸猝死之前,提醒爸爸要注意健康,並且說一句從來沒能親口對父親說的話:爸爸,我愛您。

  小男孩馬雷特本來有個幸福的家庭,勤奮愛家的爸爸是他的天,爸爸會陪他讀書,教他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但就在慶祝完結婚十一週年的當晚,爸爸毫無預警的撒手人寰。

  爸爸不在了,小男孩很憂鬱,總是逃學、躲到家裡的地下室發呆,那是爸爸遺留下來的工具間。小男孩自暴自棄,絕望的思念爸爸,偶然讀了威爾斯的小說《時光機器》和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便立下志願,要實現時光旅行的夢想。

  從科幻小說催生的夢想,是個可能會遭受訕笑的祕密,小男孩馬雷特懷著這不能說的祕密,走過坎坷成長路,終於成為物理教授馬雷特,有能力把畢生的夢想,以科學理論落實:他正著手打造全世界第一部理論上最可行的時光機器。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時光旅人】追尋夢想的成就

2008年10月24日 下午 11:23 by 益

勤奮愛家的爸爸是他的天

↑有打錯對不對

# re: 【時光旅人】追尋夢想的成就

2008年10月25日 上午 01:18 by 黑熊

to 益

這個簡介應該沒有錯吧!

他形容他爸爸是他的一切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