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南橫環島日誌】第二日池上至墾丁 part 2

Posted 星期五, 十一月 24 2006 23:13 作者 黑熊

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抵達了墾丁海生館,還在猶豫是否要進去參觀,因為時間有限,因此就先去禮品店逛逛,幫忙Lan找她要的千年商品小包包,但卻找不到,就在那邊點了杯咖啡,但看到一群學生,匆匆忙忙的進去參觀,當下就決定拼兩個小時逛完海生館,不過兩個小時竟然就要花門票450元。

海生館目前有三個主題,分別為台灣海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我就按造順序從台灣海域館開始。

海洋中不外乎珊瑚、魚、還有一堆我搞不清楚的生物存在,不過海洋當中色彩還是相當豐富。

其中看到一之超大的龍蝦,光鬚展開的寬度就超過六十公分,只是不知道這隻龍蝦可不可以吃。

不過還蠻慶幸的,雖然晚進來,還是有看到最後一場餵魚秀,不過我忘了黃色這圍在餵食人員邊的魚是什麼了,不過我還記得主持的小姊有說:「先前有小朋友,看到這樣的情景,就放聲大哭,為什麼要用人餵魚。」其實是這些魚很主動的要來搶食物。所以才圍在餵食人員的身邊。

另一個在台灣海域的代表物就是大洋的漂流者水母,而展示的水母種類並不亞於香港海洋公園的水母館,只是燈光打社比較差。

接著就前往珊瑚王國館,一進入所看到的就是很大的珊瑚展示水族箱,不過很遺憾的拍照沒拍好,所以只給大家看小一點的水族箱。

珊瑚王國另一個特色,有一條很長的海底隧道,足足有84公尺。


海底隧道是用沈船為主題,讓我們體驗沈船在水中的生態,而在陰暗的船長室,被一群凶猛的魔鬼魚佔據。

出口處則有一群可愛的花園鰻從土中探出頭來,直挺挺的豎立,歡送我們走完珊瑚王國。

看完兩個展示館後,太陽也西下,但因為陰陰的天氣,只看看一絲絲的晚霞。

趁著天還沒黑,離打烊時間還有不到壹小時,趕緊前往海生館的新館「世界海域」

世界海域中展示著古代海洋時期,透過科技技術,還原古時海洋生物的活動,由於多數是動畫呈現,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好好觀察。

世界海域的館中心,有一個巨大的海草箱,從照片中無法呈下其中的雄偉,大概只有親身站在跟前,才能體會的到。

終於逛完了海生館,天也黑了,就趕緊前往位於船帆石的民宿「迦南美地」,後方正中間的窗戶就是我們所居住的房間;別看現在黑漆漆,如果白天看,你會看到亮眼的黃色房子。

屋子內擺飾如照片般粉粉的色系,有著兩張大床,一台電漿電視,外加上兩個與房間情調不搭剛的遊客,那就是我們了!

至於浴室相當的寬廣,除了有一個足以容下我還有空隙的浴缸外,左側還有淋浴設備。而浴室外面還有一個景觀台,天氣好的時候剛好可以在浴缸中泡澡賞星空。

屋外的庭園中,擺設著躺椅,如果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躺在躺椅上,真是相當的舒適,可惜我無福消受,留個下一批遊客享受吧!

勞碌奔波了一天,還是要好好的享用晚,於是找到了這間「冒煙的喬」美式墨西哥餐廳。

點了調酒藍色啤酒海、還有吃了會肥死的前菜,光看盤子中的內容物,就可以知道不肥也難。

但光事前菜還不夠,本持著黑熊到美式餐廳的精神,不點一個大漢堡,怎麼會吃的飽呢?

而前往餐廳的化妝室,要經過長長的長廊,沿途印地安風格的擺飾,帶著有一點神秘色彩。

第二天的行程也就在吃飽喝足後結束,好好的享受迦南美地的大床,安眠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南橫環島日誌】第二日池上至墾丁 part 2

2006年11月25日 下午 05:27 by Anonymous

我去ㄉ時候新館還沒開呢

國小進海底隧道ㄉ時候還天真的想著那玻璃會不會破阿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