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終於考到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了

Posted 星期三, 一月 30 2008 20:10 作者 黑熊

2007所定年度目標就已經將此項列入,但很遺憾的因為沒有錢報駕訓班,只好選擇了放棄。

因此在2008年所定的年度目標繼續將此項列入目標中,並且因為在年初的重新調整基金中,產生了一些獲利,因此就將此獲利作為駕訓般的費用使用了。

先請貓熊詢問了幾間不同的駕訓班,最後選擇了位於板橋大觀路上的大中華駕訓班,選擇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他便宜,兩個人一起報名,一人只要五千六。

就這樣於一月十七日完成了體檢與駕訓班報名,再來就等候駕訓開課,每週二開課、隔週二白天考照,因此駕駛訓練就從一月二十二日至一月二十八日,一月二十九日考照。

駕訓班使用的是Honda CB400,這算是相當容易應付考照的車輛,就這樣開始一週的密集練習。

一月二十九日考照當日,七點半要抵達報到,一早就起床,與貓熊用過了早餐以後,就前往考照,早上起來時還下著大雨,但出門時雨已經停了,本來想說需要面對雨天考照,那直線加速和急煞車那一關就要小心了。

但考照前本想幸運不會遇到雨,但天空正好飄下了下雨,而我竟然是第一個考照,心想趕快考一考,不然下雨了就麻煩了。

就這樣取車,跨上了機車,鑰匙轉到開,引擎開關打開,按下發動,發動後就又熄火!真是昏倒竟然有人停車沒打到空檔,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扣八分。

打回了空檔後,重新發動引擎,主考官說開始,打入了一檔,進入第一關直線平衡駕駛,輪胎押到感應線後開始計算 1,2,.....,7,8,8秒順利過關,過關後打入二檔進入左一圈右一圈的定圓行駛。

繞完圈圈來到了直線加速區煞車區,來到開始區打回一檔,深呼吸一口,然後就衝啊!!!一檔、二檔、三檔~~越過了感應線後,立即煞車,看了看速度44km/hr,順利煞車過關沒超線。

剩下的就是繞場了,過了平交道、人形穿越道、紅綠燈,爬過了小坡,回到起點,打回空檔,關掉引擎開關,鑰匙轉至關閉,下車後,用中柱輕而一舉的把車子架了起來,CB400也只不過快200KG,架起車子的感覺,筆架我的車子還輕。

就這樣當第一個考生順利的考過,接下來就換貓熊了,當然也是一樣順利過關了!

一月三十日回到駕訓班拿到了這張駕照。

再來就要準備買一台大型機車來騎了,已經定下了兩台目標!只是不知道何時有錢可以買下去!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終於考到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了

2008年1月30日 下午 10:32 by 小熊

恭喜你考過啦

厲害喔

# re: 終於考到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了

2008年1月31日 上午 09:42 by know-it-all

意味著你可以騎二輪的飇高速公路,對吧?

(若我想錯了,請原諒...)

也許你會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張菲哦~~~

他完全沒有架子,我中學時就在褔隆海邊遇過他,

那時他去玩衝浪.

我們全家和他打招呼,他很和藹地回應呢!!!

# re: 終於考到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了

2008年1月31日 上午 10:47 by 黑熊

To:小熊

謝謝你的祝賀了啊!

To:know-it-all

現在機車還不能上高速公路,只能上快速道路

問題是我沒錢買大車,所以只能先考爽的了!

# re: 終於考到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了

2008年1月31日 下午 12:10 by ABOW

看到這標題...

我想到我似乎還在東摸西摸,還沒去補考重型摩扥駕照

前陣子一度還想找台小野狼還騎...

=_=用身分證騎車騎很久了"""

# re: 終於考到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了

2008年1月31日 下午 10:55 by 黑熊

To:ABOW

這樣不行唷~

還是趕快去考一考吧~~

守法是良民的表現唷!

# re: 終於考到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了

2008年3月9日 下午 09:38 by QQQ~黑輪

恭喜您~~

我即將於3/11 下週二 考照

希望能順利過關

# re: 終於考到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了

2008年3月9日 下午 09:54 by 黑熊

To:QQQ~黑輪

下週二考照~祝你一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