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僕人的自我犧牲

Posted 星期五, 一月 11 2008 9:17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可14章

當你發現你原先的堅持或起初以為是公義的事,原來是錯誤的時候,你會死硬到底,作出違背良心或真原理的決定嗎?

彼得的三次不認主

可14:29 彼得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  
可14:30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可14:31 彼得卻極力的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可14:54 彼得遠遠的跟著耶穌、一直進入大祭司的院裡、和差役一同坐在火光裡烤火。

可14:66 彼得在下邊、院子裡、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  
可14:67 見彼得烤火、就看著他說、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可14:68 彼得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的是甚麼.於是出來、到了前院.雞就叫了。  
可14:69 那使女看見他、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也是他們一黨的。 
可14:70 彼得又不承認。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因為你是加利利人。  
可14:71 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可14:72 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就哭了。 

看完這些經文以後,發現跟題目所呈現的是不同意思,我原先考慮猶大的做為與題目比較相同,但是本篇猶大的經文沒有提及猶大的做為的完整性,以此我改以彼得的做為作為思想。

彼得原先堅持不會不認主,但是事實上卻發生了不認主,這裡情境卻是考驗著我們信心的層度,也可以去驗證信心的正確度與否,如果我們能確信,那麼就不會否認,但是如果我們不確信,那麼當生命受到威脅時,自然就會選擇否認到底,這應該還算合乎常情吧!

至於我們在面對末日的態度,以及所遭遇的逼迫時,甚至有人拿著槍指著的時候,是否依然能坦承我們是屬神的,我希望我能,但是我是否是貪生怕死的人,我也無法確定,竟然無法確定,那我還是不要把話說得太滿,願聖靈能在當下給我足夠的勇氣去面對。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僕人的自我犧牲

2008年9月22日 下午 08:15 by 節日快樂!快樂就來我家留言ㄛ^0^!!!

節日快樂!快樂就來我家留言ㄛ^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