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三十之九

Posted 星期四, 八月 09 2007 21:34 作者 黑熊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說明:有些長居國外的朋友一回國,第一件事就是到夜市打牙祭,家鄉的味道總是讓人魂牽夢縈!回想起來,從小到大有沒有讓你忘不了,不遠千里也想再吃一次的小吃或餐廳?不管是老家附近市場的大麵羮,或是小學母校旁邊的蜜豆冰,都請你推薦給大家!

對於家鄉味而言,幾個朋友紛紛提出相同的問題,到底什麼是家鄉味呢?對於沒有長期離鄉背井的我而言,真的很難想像什麼味道是讓我魂牽夢縈,因此我只好回想一下我過往的經歷。

2004年時我去美國參加研討會,那是我有幾個朋友在參加研討會後,要請我吃飯,名義上是請我吃飯,時記上是找個名目去吃一下好料,因為朋友住在鳳凰城,根本沒有中華料理可以吃,難得來到LA,當然要吃一下中華料理和台灣小吃。

其中特別點了一個我在台灣連買都不買的豬血糕,光看價錢是台灣的七八倍就夠我吐血了,更不要講味道了,但是對我朋友而言,這卻是難得的美味,因為很久沒有吃到豬血糕了,我想對我朋友而言這就是家鄉味吧!

豬血糕就是要這樣吃,先將豬血糕沾上辣醬油,然後在花生粉上翻來翻去的沾著,直到沾滿豬血糕,然後配上香菜,香香的味到,鬆軟的口趕,腦海還會回繞著台語喊著:「豬血糕(迪會貴)、豬血糕唷(迪會貴)」,這應該就是一種家鄉味吧!

而另外我還想到了一個很久沒吃到的東西,這是我在同年11月時,參與1919愛走動,所看見的壯觀,還有可以吃到撐的境界。

先來看看如此壯觀的滿鍋滷蛋

別想看這鍋滷蛋,台灣話說呷飯配滷蛋,可是相當經典!一碗白飯淋上魯汁在配上滷蛋,這可是一等一的高檔享受。

而這鍋並不是我最回味,而是這張照片。

原木烤豬就只又這次讓我享受到全豬大餐,不知道何時才能有機會再來吃一投豬!還記的那天在旁邊觀看烤豬時,我在跟原住民聊天,突然拿出一瓶礦泉水瓶,到了一杯水給我喝,他說這是原住民喝的水,也來一杯吧!我二話不說就給他乾了!結果後勁十足,馬上滿臉通紅,不過這可是難得的一次經驗。

然而真正讓我回味的家鄉味,應該就算當兵時期的經驗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反正當兵就會有著一個習慣,放假踏出營門,第一件是就是去買珍珠奶茶和香雞排,收假前也是一樣,部隊中的同伴都會要求回來的時候帶一份,這應該才是我真正的家鄉味。

香雞排和珍珠奶茶才是真正的王道!家鄉味就是要這樣才夠勁,當兵休假上班沮喪時,別忘了懷念一下珍奶和雞排的美味。

也看看昔日同事的家鄉味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三十之九

2007年8月10日 上午 11:44 by know-it-all

看完這個報導, 我的座位已經淹"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