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攝影題:你的窗外 三十之二十二

Posted 星期三, 八月 22 2007 21:46 作者 黑熊

小金人擂台賽Day22
攝影題:你的窗外

說明:這次的擂台賽參賽者們,除了台灣的朋友,也有來自香港、美國和其他地方的。讓大家看看你的窗外是什麼景色吧!是藍天白雲,還是灰濛濛的一片?你想讓大家看夕陽、夜景,或是初昇的旭日?

這個題目對於生活在都市中,又在老式公寓的家裡,拍著窗外的景色,大概拍不出什麼美妙的風景,也看不到藍天或是白雲。

對於有將近三十年的房子而言,窗子外面還隔著陽台,陽台外面還有鐵窗,鋁的框架配著佈滿十字的毛玻璃,個著紗窗往外看,實在沒什麼值得拍照,拍起來又在一格格的鐵裝外面的景象,只能說我們是在都市中囚禁自己的人。

因此我選擇了我2005年11月,騎機車環半島之旅照片作為分享,那一天我到了清境農場,在清境農場的民宿住了一晚所留下的照片。

當時天才剛亮,太陽尚未升起來的時候,起了一個大早,泡了一杯咖啡享受了清晨的時刻,準備迎接即將攀上山頂的太陽。

從窗戶往遠處看去,天還還並沒有很明亮,還帶著絲絲的睡意,山與天空之間出現了光茫,天與地就從黑暗中劃分開來。

當天漸漸亮起來的時候,山與山之間的間隔逐漸的顯明。

而就在等候片刻之後,惺忪的眼睛帶著睡意之時,太陽就轉瞬越過了山頭,面對著直設的陽光,讓人無法再繼續觀看。

清晨的陽光,帶著晨曦窺探這剛甦醒的大地,遠處的鳥兒飛揚,而山林也帶著綠意現身。

暗沈的黑夜,轉眼間全明亮了起來,看來又該準備展開一天的行程了。

而享受這樣的美景,我們不能忘記這是神大能的創造,而不知道感謝神,背離棄神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我想到詩篇中對神的頌讚:詩84:11-12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萬軍之耶和華阿、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寫到這裡我想起聖法蘭西斯的禱文

主啊!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
在憎恨處播下仁愛
在傷害處播下寬恕
在懷疑處播下信心
在絕望處播下信心
在幽暗處播下光明
在憂愁處播下喜樂

喔!主啊
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 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了解 但求了解人
少求愛 但求全心付出愛
因為在赦免時 我們便蒙受赦免
在捨去時 我們便有所得
迎接死亡時 我們便進入永生

希望在每天的開始時,我們都能放下心中的不滿的情緒,帶著一顆充滿著喜樂與信心來迎接這一天。

也看看昔日同事的窗外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攝影題:你的窗外 三十之二十二

2007年8月23日 下午 02:24 by know-it-all

50cc、四行程的機車可以騎得到清境麼?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攝影題:你的窗外 三十之二十二

2007年8月23日 下午 02:56 by 黑熊

50cc基本上可以騎啊,只是要多休息幾次,不然引擎會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