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 氣火水土之間的失調

Posted 星期四, 九月 02 2010 8:29 作者 黑熊

今年看的電影量實在少,跟以往無法媲美,大概一個月一部的量也都沒有達成,主要是沒有金主,更沒有免費的首印卷,只好減少數量了。

由於這部電影的海報是一個小和尚,並沒有特別興趣來觀看,但因為有免費的電影,所以就當作消磨時間來看看又是個甚麼劇情。

劇情的部分是描述大自然元素:水、火、土、風,所形成的族類,而各族類有著不同神通的能力,可以透過這些能力來操縱所屬的自然元素。

故事的開始描述著南方水族遭到火族的迫害,一切的原因在於神通王的失蹤,造成了四元素的失和,而火族藉此壯大,開始欺凌其他族類。

故事帶著西方神話和東方元素,或許是一種新奇的嘗試,但感覺有一點不協調。

被流放的火族王子,帶著一點悲慘命運四處流浪,只是為了尋找神通王,再次找回王子的名分,好取回那榮耀的名聲。

看完以後我還是沒有記得他為什麼被流放,不過回來看演員介紹後,才知道演火族王子的帶夫帕托,就是演貧民百萬富翁男主角。

火族的侵略,似乎能稱霸世界,總是許多人想要掌握的權勢,只是我不懂掌握了世界之後呢?能改變世界嗎?還是能證明甚麼?

但是我可以確定,全球暖化是火族造成,動不動就需要燃燒熊熊烈焰,而且還排發黑煙,真是個嚴重的污染者,或著可以稱作消費者。

反觀其他三族,都是大自然的循環資源,正好讓火的吞滅型,成為了最好的霸權象徵。

神通王的角色是由12歲跆拳道一級黑帶高手,獻出電影處女作,影片中有不少的武打動作可就真功夫表現。

我並沒有看過神通王這部卡通,不知道是電影和卡通的差距,但看著許多電影評價,對這部片貶多於褒,但是卡通卻受許多人歡迎。

或許應該要來看看卡通,少為搜尋一下卡通的造型,感覺是一個很趣味性的風勢,與電影的風格感覺有明顯的差距。

南北的戀情,雖然沒有過多的描述,但這是一個來自於南極部落和北極水國的戀曲,雖然在最後的劇情中,沒有一個完美的句號,不過有些事情也就是在最好的時候畫下句點,留下那淒美的愛情,不就也是一種詩意。

而影片的呈現似乎還有續集,不知道這部電影是否會拍攝完成,還是就此打住呢?其實我沒有很期待續集,因為看了這部電影也只是消磨時間,沒留下太多的震撼。不過想看看卡通到底好不好看。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 Bender

上映日期:2010-07-08
類  型:溫馨/家庭、冒險、奇幻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靈異第六感》奈沙馬蘭
演  員:《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傑克森瑞斯朋、諾亞林格、妮可拉佩姿
發行公司:派拉蒙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USA
出  品:Blinding Edge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本片故事具有中國傳統的神話色彩:世界被四大神力(氣、火、水、土)支配著;烈火國一直在全世界開戰,企圖征服其它的三個部族:大氣牧族、水族部落以及大地國。

世界各地的村民極力保護少數擁有他們部族的神力,並且能夠隨心所欲駕馭屬於他們部族的元素的「神通」,以阻止邪惡的火烈國征服世界。擁有模龐大的軍隊以及毀滅性強大的武器的烈火國,消滅了地球上每一個氣宗...

千年之後,在南極還倖存著一個水族部落。水族勇士凱塔拉和她的哥哥蘇卡從一個巨型的冰山洞穴裡,救出一個名叫安的12歲神秘男孩。他們發現原來安就是失蹤已久的神通轉世。這位身為被預言的降世神通-是唯一能夠同時擁有四大神力的人,小小的氣宗開始踏上一場冒險旅程,他能夠學會駕馭四大元素,及時拯救世界嗎?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氣火水土之間的失調

2010年11月12日 上午 02:11 by guest

建議你直接看卡通好了

看完卡通你就知道電影版有多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