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與耶穌一起,談愛情 - 需要一些冒險與代價

Posted 星期六, 八月 11 2018 9:31 作者 黑熊

關於基督信仰的婚友愛情,講求的是一種負責任的關係,不是只求自己的滿足,而是學習滿足彼此間的需要,因此婚姻很多時候也象徵著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但這世代喜歡追求短暫的刺激,或是直接愉悅的感受,反而少掉了那種鋪陳的過程,或許也是一種速食文化吧?能吃就好,何必講求生產料理的過程呢?

這次看這本書籍,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兩本書,由約書亞‧哈里斯所撰寫的《不再約會》、《當男孩遇見女孩》,大概是十五年前閱讀的書籍了,那時候寫下了當時的感情觀點,如今其實沒什麼改變,當然依舊單身,愛情婚姻可不是紙上談兵,若是只閱讀,只會讓自己界線鮮明,到頭來真的會是好事嗎?這些年我極度反對用獨身恩賜一說來安慰單身者,何嘗婚姻不也是一種恩賜一種起初神的心意嗎?兩著是彼此矛盾,還不如回來看現實狀況,到底是那些因素讓自己走向單身。

書中提到比較不同的觀點,首先讓大家知道沒有所謂神應許的那一位,婚姻愛情是需要冒險,需要付上代價,而不是永遠的觀望等候預備,另一方面這本書是有夫妻兩人輪流撰寫,可以看到比較不同的觀點,女生的期待,男生的害怕,因為一切都是在摸索的過程,後面幾章帶到婚姻的關係,夫妻兩人要怎麼一起生活,一起學習,婚姻不是童話故事,那是一場柴米油鹽的大戰,兩個不同生命的碰撞與磨合。

不過我也還是只能說嘴而已,自今單身是個不爭的事實,也不是不想進入婚姻,只是少了一點衝動,或許也可以說少了一點勇氣,隨著年齡不斷的增長,膽子也只會越來越小,只是不斷的用忙碌填補時間,讓自己能充實點,多看點書、跑跑健身房、不然就是去辦公室處理永遠處理不完的工作,日子就這樣過下去了,問問自己真的需要甚麼呢?但大概就是能有一個能安心說說話的對象,能一起吃喝暢談,一起打發時間,談談不切實際的夢想,但又不會有壓力,日子還在持續運轉中,下個轉眼又不知道幾年過去了。

與耶穌一起,談愛情:神對戀愛、婚姻與性的美好心意
Love That Lasts: How We Discovered God’s Better Way for Love, Dating, Marriage, and Sex

作者: 傑弗森.貝斯齊  

原文作者: Jefferson Bethke

譯者: 童貴珊

出版社:啟示  

出版日期:2018/05/10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與耶穌一起,談愛情

簡介:

不是愛去維持承諾,是承諾維持了愛

婚姻可以讓你和人生變完整嗎?

所謂的靈魂伴侶一生只有一個嗎?

本書揭露各種似是而非的愛情觀點,

帶你尋得真實的愛與親密關係。

許多人期待在浪漫約會和交往後,就能擁有幸福的婚姻,最後發現事實根本不是那樣。他們從社群媒體、朋友圈、愛情小說、甚至色情網站或過去的戀愛經驗中學到錯誤的資訊,不知道什麼才是健康的終生之愛,使得這個世代兩性關係混亂,離婚率也不斷飆高。

本書的兩位作者是一對夫妻,傑夫是改過回頭的情場浪子,艾莉莎則是從小等待真愛的純情女生,情愛經歷完全相反的他們,重新檢視上帝的創造與設計,融合了各自的生命故事與聖經教導,一針見血地點出當下許多虛幻偏離的愛情主張,為讀者提供了愛情、約會、婚姻的美好願景和面貌。

不論你是婚姻美滿的人、正為離婚問題掙扎的人、穩定交往中的人、不確定是否該分手的人、正準備訂婚的人、嚮往愛情的單身者,這本書都能給你需要的幫助。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