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人人必有一死

Posted 星期三, 五月 09 2007 8:02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傳9:1-18

有人主張:「人死了一了百了」, 但9:4-6 卻主張什麼?

先閱讀一下4-6節的主張

傳9:4 與一切活人相連的、那人還有指望.因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  
傳9:5 活著的人、知道必死.死了的人、毫無所知.也不再得賞賜、他們的名無人記念.  
傳9:6 他們的愛、他們的恨、他們的嫉妒、早都消滅了.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他們永不再有分了。 

這幾節經文強調了人活著比死了還強,因為活著的人可以有情感也可以有賞賜,能繼續享有在日光之下的一切事上,但如果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正因為人人都有一死,所以我們的人生態度更應該如何(9:7-10)?

而我們面對死亡的態度,先閱讀7-10的說明

傳9:7 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喫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 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  
傳9:8 你的衣服當時常潔白.你頭上也不要缺少膏油。  
傳9:9 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 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傳9:10 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對於死亡,經文中不再強調死亡,而是強調活著時候應有的態度,在活著的每一天,應該都要歡喜快樂的去享受神所賜的每一天,認真努力的去度日子,而不是因為死後會空虛,而就荒廢了自己,把握住活著的每一天,才能去感受神與敬拜神。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人人必有一死

2007年5月9日 下午 06:58 by sa

是必得的

人生中的最後終點

過程 如何

說真的

其實 在怎麼追求

也只不過 如此

到最後的 死

都是一樣的

什麼也帶不走.............

過的載有意義 也沒什麼大不暸

# re: 人人必有一死

2007年5月10日 上午 07:37 by 黑熊

別把死後一無所有當作空

因為活著的日子正是神在塑造我們

使我們能有活在天國的樣式

所以與神同行的人生

和不與神同行的人生

意義就會有差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