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國父紀念歌(紀念國父誕辰紀念日)

Posted 星期一, 十一月 12 2007 15:37 作者 黑熊

作詞:戴傳賢  作曲:黎錦暉

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推翻了專制,建設了共和,產生了民主中華。
民國新成,國事如麻,國父詳加計劃,重新改革中華。

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真理細推求,一世的辛勞,半生的奔走,為國家犧牲奮鬥。
國父精神,永垂不朽,如同青天白日,千秋萬世長留。

民生凋敝,國步艱難,禍患猶未已;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
國父遺言,不要忘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我是分隔線唷!=====

孫文(1866年11月12日-1925年3月12日),字逸仙,廣東省香山縣(今中山市)人,是近代中國的民主革命家,第一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中國國民黨總理,亦為中華民國國父;孫文流亡日本時曾化名中山樵,後人慣以中山先生相稱。

1940年(民國二十九年),中華民國國民政府通令全國,讚揚孫氏「倡導國民革命,手創中華民國,更新政體,永奠邦基,謀世界之大同,求國際之平等」,尊稱其為「中華民國國父」。孫文被中國國民黨尊為「永遠的總理」;中國共產黨則稱他為「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在中國大陸也有人稱他為「現代中國之父」,而民間普遍稱他為「中國國父」。

更多的說明請參閱維基百科[孫中山]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國父紀念歌(紀念國父誕辰紀念日)

2008年11月20日 下午 08:50 by 重新改造中華!

應該不是"重新改革中華"吧!(第一節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