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 找出不合理中的合理

Posted 星期六, 十月 22 2016 8:02 作者 黑熊

職業軍人在離開戰場之後,到底能回到怎樣的生活呢?這次看【神隱任務:永不回頭】,讓我感受到先前【神鬼認證:傑森包恩】,一個是英國背景,一個是美國背景,談論的都是執行特殊勤務,一個軍人一個是特務,但有著類似的感受,對於現今狀況有些不滿,而變成一個自由身繼續接露各種弊案。

這次同樣參加了特映會,大大的燈箱廣告在扭蛋機前,相當的壯寬,而還未真正了解神隱任務的背景,就先來看電影,回頭再來尋找相關資訊,才知道這也是一部小說改編的電影,或許有機會我也來去看看小說,應該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故事。

正如預告中所呈現的傳奇,也正是電影一開始的破堤,描述傑克李奇單打獨鬥的接露警長的罪刑,透時串連起另一個故事的主人翁透娜少校,而劇情有趣的一點就是李奇與透娜之間的對話情景,似乎像是電話交友的呈現方式,直到兩人相約見面一同吃晚餐,不過這個浪漫晚餐要成行,似乎好難好難。

就連第一次見面,都很難達成,反而被捲入另一起軍事洩密案件,故事也就從此處進入懸疑中,到底是甚麼因素讓透娜和李奇,紛紛成為了罪犯,甚至被下到監理去,並解有許多無辜人因此犧牲,軍中的弊案,大概就是權力鬥爭和採購等等,想想應該不會有太多的差距。

而整部電影最常出現的盡頭,就是不停地跑,不停地衝刺,跑的我看得都累,跑跑跑向前跑,又要躲追緝,還有躲殺手,甚至還有趕著去救人,到底有多少鏡頭是這樣衝刺呢?演員好辛苦唷!不知道跑了多少次百米,看來當演員是需要相當好的體力,想想阿湯哥也不年輕了啊!還能有如此矯健的身手。

故事中的另一個懸疑人物,到底是不是傑克李奇的女兒呢?不論是與不是,都因著李奇陷入了被追殺的對象,當然劇中有許多的懸疑與相似,不得不懷疑她到底是不是,不過劇中鋪陳許多的小小關鍵,讓話語成為許多劇情的串接,過往的一些學習,成就了關鍵時刻的保命要素。

當然電影的懸疑總是需要被解謎,軍火生意這個領域,到底能牽扯多少的機密,或是牽扯多少的利益,正是這部電影呈現出來的脈絡,許多的不合理,或許就是真的不合理,怎麼找出那個合理的因素,也就成為最終的關鍵,劇情連結了許多的脈絡,如果喜歡推敲或許就能跟在李奇之前找出解答。

本部電影觀賞,感謝電影公司與電影院提供的特映會,以及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

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Jack Reacher:Never Go Back

上映日期:2016-10-21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8分

導  演:《血鑽石》愛德華茲維克

演  員:《不可能的任務》湯姆克魯斯、《復仇者聯盟》蔻碧史莫德、《殺手47》羅伯特奈普、《黑天鵝》派翠克赫辛格、《衝出康普頓》阿爾迪斯霍吉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影片年份:2016

出  品  國:USA

出  品:Paramount Pictures, Skydance Production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永不回頭【電影書衣酷藏版】

劇情簡介:

《末代武士》《血鑽石》愛德華玆維克執導,湯姆克魯斯主演。《神隱任務》改編自英國暢銷作家李查德推理小說「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系列,主角傑克李奇是受過嚴格軍事訓練的探員,36歲就退休成了來無影去無蹤的浪人神探。

《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劇情將基於系列中李查德一書改編,延續上一集劇情,這系列已在全球暢銷破億本。李奇從軍隊退役後,透娜少校接掌他的職位,不料被扣上叛國的罪名遭逮補,但她其實是無辜的。李奇必須把她從監獄救出來,揭發政府內部龐大的共謀結構,以示兩人的清白。李奇在逃亡的過程中,也意外發現自己過往的秘密,他的人生將因此改變。

阿湯哥飾演的傑克李奇將重返維吉尼亞的美國軍警總部,與舊識特納少校解決一些「私人問題」,怎料特納卻被逮捕,傑克也因此被誣陷犯有重罪,失去記憶的他必須抽絲剝繭,找出陰謀背後的真相並為自己洗刷罪名。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