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28-鄉野餐廳

Posted 星期五, 一月 16 2009 4:20 作者 黑熊

第二天的行程是竹北至台中,早晨六點起床,這段時間都是需要早睡早起,本來想說晚上還要做點事情,但實際上能做的體力有限。

起床後首要的任務就是吃早餐,往後的早餐也都是如此簡單帶過,一般早餐都是由住宿的旅館提供,所以就在花樣時尚旅館享用。

早餐一般都是自助形式,看飯店的規模,可大可小,跟往後的早餐相比,這算是小規模。

除自助餐點外,還提供各式的飲料。

我簡單的選了幾樣小菜,稀飯鋪上肉鬆,與兩片麵包,簡單的解決本日的第一餐。

事逢星期日主日,特別請新竹靈糧堂黃牧師來分享訊息,也就在旅館舉行了隊友們的主日崇拜。

出發!今天的路程算是辛苦的階段,從竹北到銅鑼一路爬坡直到中午才算是能休息,辛苦各位了,今天也是預估我機車離合器將受損的日子之ㄧ。

沿途如果遇到隊員需要上廁所,我們會選擇加油站、派出所,或著是有提供廁所的便利商店。

爬坡是相當辛苦,不管隊於大人還是小朋友,不過配上隊員的相互協助,總算是順利的爬完。

圖為鳴祥推著旺旺上坡,鳴祥真是個出色的大哥哥,我還是有幫他紀錄,他有認真騎車還會幫助人喔!

辛苦完了,就要來進入本篇的重頭戲,吃午餐了!本次用餐地點為銅鑼鄉野餐廳。

鄉野餐廳:苗栗縣銅鑼鄉郵電街18號
營業電話:037-981062

今天正好有辦喜宴,所以就不是在主館用餐,另外有詢問過當地警官,他說這一間算是蠻不錯的餐廳。

所以又是一個大快朵頤的一餐,也正好慰勞辛苦爬完坡的隊友們。下午就剩下緩上坡與下坡了。

第一道豋場的是客家鹽焗雞,新竹苗栗一帶客家人居多,因此當地客家菜可算相當著名。

湯,不過忘記了是什麼湯了,有人孩有印像嗎?果真不湯沒撈出料來看,日後很容易忘記是什麼湯。

白飯,為了忠實的紀錄一切的食物,當然也不能放過主食,不過好像接下來一路下也都是以飯為主食。

燉肉,一路上好像不少這種肥滋滋的滷肉,看來對於許多饕客而言,小心減重不成反而還增重。

炒板條,這算是客家特產之ㄧ,板條除了美濃外,另一個著名的就是在新竹新埔,「板」是客家人對米食的說法,閩南話叫「粿條仔」,廣東人稱「河粉」。

鹽酥排骨,這個我算吃了很多的一道菜,不過應該不算是客家菜吧?其實我並不太清楚到底客家菜出名的是哪幾樣,反正聽人說是就算是了。

客家小炒,不過我比較喜歡那種炒的比較乾的方式,但到底是溼潤的到底還是乾的道地,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哪種喜歡吃吧!

家常小菜紅燒茄子,本來看照片我還在想是不是魚香茄子,但是沒看到魚香的醬料,所以應該是紅燒才對。

小常識補充:魚香是川菜主要傳統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魚香味,但其味並不來自魚,而是泡紅辣椒、蔥、姜、蒜、糖、鹽、醬油等調味品調製而成。

最後一道菜麻婆豆腐,不過因為有痛風的關係,這道菜我就沒有碰了,畢竟還是需要懂得節制一些,出門在外發痛風就麻煩,不過之後還是有一點小發,因為攝水量不足。

飯後水果柳丁,終於又吃了飽足,準備迎接下午的行程了。

中午休息時間,選手們各自休息~~

鳴祥因為騎完山路,外加上推著望望上坡,肌肉已經充滿著疲勞,因此需要泡冰水來舒緩。

另外啃香蕉則是預防抽筋。

中午紀錄完了,在來就要等下篇來看台中的豐盛晚餐。

至於1919正統日誌,請至官網觀看報導:我要騎完我的十歲生日禮物!

觀看本日更多相片...

上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27-竹北十一街麵食館
下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28-台中牛排館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28-台中牛排館

2009年1月17日 下午 09:29 by 布雷克的部落格

下午的行程就沒有額外的拍照,主要原因是進入了自行車到後,機車就不能再跟了,因此就沒什麼多的機會拍照。 唯一在進自行車到前,拍了一張一心聖教會的照片外,剩下的就都是吃的了,不過這一趟我的相機基本上是以吃東西為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