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羅丹薩的夜晚 - 愛情所帶來的改變

Posted 星期四, 九月 17 2009 7:34 作者 黑熊

這時代有許許多多婚姻的問題存在,而面對婚姻的失敗之後,要如何在次面對人生,這個議題似乎不斷的重複上演,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找到彼此安穩的歸宿。

羅丹薩的夜晚也正是描述這樣的問題,黃昏之戀的在起,似乎可以平息內心的缺害,但所需要面對的問題,卻有比年輕時候還要多,畢竟各自有各自的家庭存在,現行的生活也成定型,面對改變要如何從心深處再次出發呢?

 

故事是描述著兩個失婚的家庭,保羅弗蘭納醫生因著婚姻關係的結束,在配上在自以為傲的手術中失敗,兒子的不諒解,成為了一個四處漂流漫無目的的人。

安芮亞威利因為老公的婚外情,走上的離婚的路途,面對小孩教養的問題,兒女的叛逆舉動,變成了一個充滿焦躁不安,又面對前夫想回來續弦,但造成的傷害已經很難修復。

這一類的問題,已經充滿著在當今的社會,婚姻、家庭、事業,成為我們經常的困惑,想要找到出口,卻又常常陷入泥沼之中。

走出泥沼中,才能找到新的機會,這樣的機會就形成了羅丹薩的夜晚的主軸,遠離了平常生活的喧囂,來到了一望無際的海邊,換個地方換個心情,很多時候改變就這樣產生。

其實我也想出去度假一下,在一個沒有任何事物煩擾,只是單存的感受大自然,體會神在這自然中擺設的豐富饗宴,好想出去走一走,在講下去就離題了。 

最初的相遇,在羅丹薩的民宿中,第一個晚上的晚餐,可以感受到兩個內心寂寞,卻找不到可以相偎的人的際遇。

不過在人情面來說,一個只有兩個人在的別墅,該是要當個大爺讓唯一的服務生伺候,還是要當個親切體貼的客人呢?如果是我大概也是會選擇一起用餐吧!

保羅弗蘭納也就這樣不願意一個人吃飯,而來尋求安芮亞威利一起共進晚餐。

中年帥哥與中年美女的劇情,就在暴風雨的夜晚大幅度的突破,或許就是少掉的一些生活層面的壓力,發生的就這麼自然的相戀,更或許這只不過是個電影罷了。

當生命中面對沮喪的時候,我們期待的就是一種改變出現,或許沒有辦法確定將來是如何,但是可以知道一切將面臨變化,應該不會比現在更差吧!

這一段戀情的結果,跟我想像的脈絡一樣,最終也就是如此般的呈現,如果熟悉這類電影的脈絡,應該不難推敲到結局。

而這段戀情帶來的卻是正向的改變,保羅弗蘭納在羅丹薩的那幾天,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問題,面對了問題,找到了解答,不再只是缺乏同理心的醫生,而是懂得去感受情感面的需要。

至於安芮亞威利的家庭,雖然沒有再續前弦,但叛逆的女兒見到母親的軟弱,從叛逆中轉變成為成熟的態度,幫助母親料理家裡的事情。

愛情有時候就是帶著這樣的魅力,為了愛情許多人找到了一個更完整的自己。

雅歌第8章7節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今天就來歌頌一下愛情,雖然目前仍從缺中~~~

羅丹薩的夜晚 Nights in Rodanthe

上映日期:2008-09-26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George Wolfe
演  員:李察吉爾、黛安蓮恩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 Australia
出  品:DiNovi Pictures
語  言:Spanish

相關商品:羅丹島之戀小說電影原聲帶 / 羅丹薩的夜晚羅丹薩的夜晚 DVD

劇情簡介:

這部由李察吉爾與黛安蓮恩主演的浪漫愛情電影,改編自《瓶中信》、《手札情緣》作者Nicholas Sparks同名著作,講述兩個已婚男女在生活走到極端困境時,相遇所燃燒出火花的故事。

安芮亞威利(黛安蓮恩飾)是一位己婚婦女,面對任性離家又想回頭的丈夫與疏離她的小女兒,她感到力不從心,生活陷入一團混亂,正因思考婚姻是否該告終而不知所措。

迫切需要寧靜的她,在周末來到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沿海小鎮羅丹薩,為朋友照顧旅館,同時堪稱近年最大的風暴也來到小鎮。

旅館唯一的房客保羅弗蘭納醫生(李察吉爾飾)在這時抵達;但保羅來這裡渡過周末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是為了面對自己的良心危機。

如今,在暴風雨籠罩之下,兩人接近彼此尋求慰藉;就在這個神奇的周末,激起了一段浪漫的火花,改變了他們的一生,也讓他們畢生難忘……。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羅丹薩的夜晚 ● 愛情所帶來的改變

2010年2月9日 下午 11:16 by Mann

理查吉爾超MAN的說,魅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