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功夫熊貓 - 胖子圖強

Posted 星期五, 七月 11 2008 8:58 作者 黑熊

這是一部具有濃厚色彩,帶著濃濃的神秘氣息,但卻也是一個充滿幽默的卡通,更重要的是他喚醒許多胖子的意識,也讓大家知道肚子的用處,當然也描寫著肥胖身體所帶來的不便,如果你看過預告,就可以看到爬完樓梯躺在地上的阿波。

而每個人生來不同,卻都有追求夢想的憧憬,而能真正履行夢想的卻少之又少,或許阿波的夢想看是不可行,但影片中卻告訴我們,不可行的事情卻還是被他成就了。

阿波的出場,總是個處處有爆笑,而有些爆笑有時候也是帶著諷刺的意味,胖救代表著行動不便,沒有體力,影片中把這些特色都呈現出來,同時還帶著不懼艱難精神,而使這個片子也帶著一些正面的意義。

阿波雖然只是個麵店的小孩,對與英雄人物的崇拜,對功夫的追求,但卻因為體型緣故而變的笨手笨腳,這就是身材限制所造成的不便。

還記得當阿波被選為神龍大俠時,各個功夫高手所帶來的鄙視,一個胖子哪裡能成為什麼武功高手,更不要期待他還如何對抗殘豹。阿波第一次的小試身手,只是成為眾多高手的笑柄。

對阿波而言,這是一種很深的傷害,外表和行為怎麼看都難以成為高手,同伴們的不接納,師夫的瞧不起,這是一個很深的傷害,有時追求夢想難免會跟隨著失落,如何才能勝過失落,那也才會追尋到夢想。

功夫大師的因材施教,當功夫大師接受龜仙的建議以後,終於改變了態度,重新去思考如何幫助阿波習武,在看到阿波能為了吃東西,做出許多超乎常人的舉動之後,孺子可教也!並非朽木不成材。

因此選擇了用食物來做教學的方式,這種特教班的方式,確實也激發了阿波的潛力,為了吃所付出的力量,實在難以讓人想像,就這樣阿波學會了功夫。

故事中的惡霸,但也有其可憐之所在,殘豹是一個在長輩期望中成長的孩子,雖然他是被領養的小孩,但帶著大人的期望的包袱,而使得他不斷的去增強自己,不斷的去超越,但卻只能學習功夫,卻沒學會到仁德之心,就這樣為了達成目的而不則手段,到頭來背叛養育之恩的師傅,對殘豹也好、對師傅也罷,這樣的結果不就是在錯誤的期望係所形成嗎?

阿波最後取得了神龍秘笈,成為了真正的神龍大師,除了功夫以外,可看見了看是笨拙的胖身體,卻也能有巧妙的作用,用肚子頂人也好,大屁股壓人也罷!這些確實都有極大的殺傷力。

胖子的發憤圖強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巧不起胖子,當認真起來做事的時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媲美。

劇照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ken40441773

功夫熊貓 Kung Fu Panda

上映日期:2008-06-27
類  型:動作、動畫、喜劇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約翰史帝文森、馬克奧斯本
演  員:(配音)【金剛】傑克布萊克、【新警察故事】成龍、【親家路窄】達斯汀霍夫曼、【史密斯任務】安潔莉娜裘莉、【霹靂嬌娃】劉玉玲
發行公司:環球
出  品  國:USA
出  品:DreamWorks Animation
語  言:English

預  告  片:觀看

相關商品:電影原聲帶 / 功夫熊貓功夫熊貓貼紙秘笈大戰
書籍:功夫熊貓:蓋世五俠闖江湖(中英版本+CD)功夫熊貓明日領袖智慧挑戰功夫熊貓明日領袖學習手冊功夫熊貓立體拼圖書功夫熊貓(平裝故事書)功夫熊貓(精裝故事書)功夫熊貓在哪裡?
遊戲:XBOX360 功夫熊貓 英文版PS3 功夫熊貓 英文版

劇情介紹:

阿波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但是他也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但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夢想成真被選中,和他的偶像武林的蓋世五俠:悍嬌虎(安潔莉娜裘莉)、靈鶴(大衛克羅素)、快螳螂(塞斯羅根)、俏小龍(劉玉玲)以及猴王(成龍),一起向他們的師傅功夫大師(達斯汀霍夫曼)習武。

但是這時候卻傳來消息,一心一意想要報仇,天生狡猾的殘豹(伊恩麥西恩)準備殺過來,而阿波必須保護每個人的生命。他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成為一個真正的武林高手呢?阿波義不容辭,接下這份任務,但是這個功夫菜鳥必須把他最大的弱點,轉換成他最大的力量。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格列佛遊記 - 吹捧與現實

2011年6月18日 下午 09:30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格列佛遊記是小時候聽過的故事,格列佛遊歷「小人國」(Lilliput)、「大人國」(Brobdingnag)、「飛島國」(Laputa)及「賢馬國」(Houyhnhnm land)。 過往鮮少在意童話故事的描述

# 功夫熊貓2 - 心靜神寧

2011年9月6日 上午 09:08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相較於 功夫熊貓1 而言,功夫熊貓2比較是描述內心掙扎的故事,當內心不平穩的時候,比需要重新找回那平靜的心,才能看清怎麼韻律的變化。 因此影片中比較多呈現的是阿波內心的掙扎,不明白但卻是傷心的回憶,該如何去找出這樣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