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沒問題先生 - 積極面對人生才有希望

Posted 星期一, 七月 06 2009 22:18 作者 黑熊

我是 No Man 還是 Yes Man?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選擇,人生總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成長,接受還是拒絕、突破還是固守;每一個人都會碰到不同的問題,答案可以很簡單,也是可以很複雜,但面對人生的態度可就不能馬虎了。

回到了喜劇片的金卡瑞,讓人感受到他無俚頭的演技,面對著嚴肅的課題,最需要的就是用幽默來闡述,這樣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問題,然後尋找出一個答案。電影的過程中,輕鬆但富有濃郁的思考議題,歡笑的愉悅,讓人可以坦然的面對一切。

卡爾的生活,也正式多數人不斷經歷的問題,框框中的生活模式,上班下班窩在家裡看影片,啊!那不就是我現在的狀況,每週都是這樣忙碌,然後趁著周日空檔,找部片子來看,好死不死就這樣看到了這部片子。

不過這禮拜我可沒有只窩在家裡,我有用MSN叫我同學出來吃漢堡去,應該比卡爾生活優秀許多,再逛了三間南京東路上的新光三越百貨,深夜才開始看電影,所以我比卡爾要開放許多,雖然雷同但是不盡相同。

 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實在很難這樣找樂子,跑夜店、跑趴,算了睡覺時間都不夠了,要跑你們自己去跑,人到了一個規律的生活以後,日子就會這樣平淡。

而卡爾和前妻之間的關係,也讓卡爾活在過去的陰霾中,不知道是過去就如此封閉,還是因為受了挫折以後,才變成如此。

不想擁有太多的人際關係,關係只是讓生活變的更沉重,一個拋不掉的陰霾就已經夠了,我知道內心受過傷痛的人,在面對許多關係的問題上,寧願選擇封閉自己,然後把自己關進小房間中,讓一切問題不至於發生,相對也就不會以任何的希望。

這樣的景況中,需要一些的刺激來改變,不然只是讓生活陷入更深的泥沼之中,最後就如影片中的鏡頭,一個人孤單單的死在家中,還沒有人搞的清楚狀況,人活著就是要和生活有更密切的接觸。

一場 Yes Man 的激勵大會中,領導人泰倫斯邀請卡爾上檯被拒絕後,反而以飛快的速度跑向了卡爾,帶給卡爾一個震撼的教育,透過提問的方式對話,讓卡爾只能回答YES的答案,這樣就展開了一個抉擇之路的過程,而當回答NO的時候,群眾就會一起喊著No Man!這樣的壓力和強烈的引導,確實讓人充滿著激情想要試著去改變,試著去接受一切的問題。

改變並沒有不好,雖然說YES會帶來很多麻煩,但卻是迫使自己採用積極的方式去面對問題,沒留給自己逃避的機會,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轉變,也讓卡爾經歷到一些不理想的事情,但誰又能知道這樣看似糟糕的際遇,卻帶給了卡爾一個美好的機會。

機會是留給願意積極去面對的人,如果只是不斷的拒絕,同樣也只是把機會給拒絕於千里之外,不會帶來任何的改變,勇於面對變化才能察覺到機會的存在,或著可以說才會與機會撞在一起!

轉變帶來生活的變化,朋友之間的距離更親近,工作上也得到了主管的讚許,似乎一切都進入新的軌道;後面卻帶著另一個問題,YES只是盲目的決定嗎?還是出自於真心期待呢?

衝及總還是有時間效應,當盲目的說YES之後,接觸不同的過程之後,內心也會分辨到底什麼才是發自內心,什麼卻是出於勉強,能學會到真誠的面對抉擇,而不適用逃避的心態或是盲目的根從,這樣才算是真正進入了積極的人生觀。

人再平淡封閉的生活久了,其實就懶的去改變,誰知道改變會帶來什麼結果?又誰知道機會是不是如此臨到呢?

卡爾的抉擇過程中,遇到了艾莉森,也揮別了過去的陰霾,跳出了框框之後,才經歷到世界的華麗,人生的抉擇到底是什麼呢?

很多人都在尋找的答案,生命卻是有許多的未知與不明白,唯有認識生命的源頭,才能卻找到答案。

我很喜歡約翰福音開宗明義的描述

約翰福音一章1-4節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認識了生命的源頭,也才能找尋到希望的開端,或許這樣的道理對很多人來說很愚昧,但有些時候不就是因為這樣相信,所以才能找到答案嗎?

我希望能有個積極進取的人生觀,能真誠的說YES,也能坦然的說NO,在信仰的源頭中,我找到了希望與自由,

沒問題先生 YES MAN

上映日期:2009-01-23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同床異夢】派頓瑞德
演  員:【王牌天神】金凱瑞、【尋找夢奇地】柔伊黛絲錢妮、【賴家王老五】布萊德利古柏、【特務行不行】泰倫斯史丹普
發行公司:華納
出  品  國:USA
出  品:Heyday Films
語  言:English

預告片:觀看

相關商品:沒問題先生 DVD電影原聲帶 / 沒問題先生Yes Man原文小說

劇情簡介:

金凱瑞繼《王牌天神》後再度施展搞笑本領,不過這次不是無厘頭式的搞笑,而是一部蘊含人生哲理的喜劇。

卡爾艾倫(金凱瑞飾)原本是個事事說「不」的人,生活無聊乏味,直到他決定加入一個自救計畫,開始整整一年對任何大小挑戰都得說「YES」的瘋狂生涯,他嘗試了高空彈跳、飆車、開飛機、學韓語等等,一堆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還抱得美人歸,也讓他的人生由黑翻紅HIGH過頭...。


在電影中有一幕高空彈跳的情節,原本導演準備找特技演員來演出這段驚險畫面,但是「沒問題」這三個字已經深植在金凱瑞的心中,於是他想也不想就表示要自己來!還努力說服了導演與攝影師,直到站上跳台的那一刻,他才知道導演的考量是對的!但是他知道自己一定能完成任務「沒問題!」

本片根據丹尼華萊士(Danny Wallace)的原著改編,全片在洛杉磯市區及市郊拍攝,全美首周票房冠軍。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戀夏500日●愛情需要共同努力

2009年12月12日 下午 12:53 by 布雷克的部落格

關於闡述愛情的影片,總是會讓我想要去多感受一些,或許有一種童話故事般的愛情憧憬存在,但面對自己的戀曲卻始終無法譜上,就這樣只能在不同的書籍、影片中尋找關於戀愛中的情感;之所以會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其實一個事故事性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