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智慧、財富與神

Posted 星期三, 三月 28 2007 11:43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箴21:30-22:1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請舉例說明從小教養正道的重要。

沒有小孩沒有教養過,所以不知道怎樣教養才會好,但是從小教育小孩,使小孩能分辨對錯,能知道什麼是正道,會引想他往後的選擇。古人云:「細漢偷摘瓜,大漢偷牽牛。」這可知道小時的作為,會影響長大後的行為。

節錄林守光牧師:把握機會教養小孩的講章作為分享:

故此我們看這句話,重心不在是否應當教養孩童,而在應當教他們走當行的道,原來父母、師長、長輩的責任是甚麼?讓下一代走當行的道。不偏不倚地行在正路之中,這是我們人生沒有遺憾,我們的下一代生命蒙福很重要的基礎。『道』所指的就是人生的路,對生命的抉擇;而這句話更具爭議的可能是『當行』這兩個字,甚麼是『當行』?就是應該的,對的,正確的。因此『當行』本身有一個價值取向,我們知道有一條當行的路,然後教養自己的下一代,向這條正確的,好的,應該走的路進發。你是不是用這樣的態度去教養下一代的呢?若果我們不教,這個社會這個世代自然有很多人會代我們去教,這正是我們的下一代很危險的地方。

這正是教育下一帶的重要性,所以除了生養眾多以外,還要教養走在正道上。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智慧、財富與神

2007年3月28日 下午 09:39 by Anonymous

小孩子一定要從小開始教育

小時候沒教育他,長大了就更難教育他

小時候有教導他,長大了他就不會學壞,走上歧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