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貓熊二十九歲告別式

Posted 星期日, 八月 03 2008 23:35 作者 黑熊

一個男人要進入三十歲的日子,就必須要學會如何看待自己無可救藥的人生,過去二十九個年頭來,沒有好好努力,如今三開頭的光陰,也就沒什麼可以多形容。

對於一個邁向一個無藥可救的年日,我們也只好對過往的二十九個年頭告別,雖然有一些無奈,但是還是得接受殘酷的事實:三十無成。

這一天貓熊選擇到品品99告別29,也開一瓶頂級的紅酒來追億過往的種種。

此紅酒為義大利DOCG的特級紅酒,作為告別式的飲品應該是相當合適。

此瓶紅酒出自於安蒂諾里酒廠,此為酒廠的介紹,可點選圖檔放大觀看。

空腹喝酒似乎不是那麼好,因此貓熊就點了一個漢堡來裹腹

我則點了一個小披薩來填充肚子裡的空缺,就這樣吃飽後準備來品酒。

不過窩心的老闆還是準備一個小蛋塔,當作蛋糕給貓熊過生日!一人份有蛋有蠟燭應該算是很滿足。

再來就是重頭戲,開瓶來品酒,從軟木塞中可以聞到濃郁的梅子味,這可算是一瓶帶著濃郁香氣的紅酒。

準備了杯子準備來細細的品味一下,人生與美酒的綜合感覺如何呢?

二十九歲的人生,也只能如此一飲而盡,那麼存留在嘴裡的滋味又是如何?

黯淡燈光下的玻璃杯,流露出濃郁的顏色與香氣,好好品嚐著今晚最後的青春,人生無法像美酒般留住精華,只能在不斷的年華中逝去。

想不到29歲的最後一晚,也只能在燈光昏暗,人煙渺渺之餘度過,雖然沒有人留給他最後的同情,但好歹也有損友和美酒相隨,逝去的人生就讓它消逝吧!

最後我只能留下這段經文來勸勉

林前7:32-35
我願你們無所罣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罣慮、想怎樣叫主喜悅。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罣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罣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罣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對於追求不到,無法在對方愛情中留下身影,那就將一切都拋下,學著跟我一樣一個人面對著無藥可救的人生,雖然可以冠冕堂皇的說獨身服事主好的無比,但隱藏之意,也只不過是沒得到喜歡女生的愛情罷了!

二十九歲已經消逝,貓熊不再是二開頭的小伙子了,進入三開頭的成熟人生中,只是多了些落寞而已。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貓熊二十九歲告別式

2008年8月4日 上午 09:59 by know-it-all

頭一張照片用黑白的, 又寫告別式...

很嚇人吔 !!!!!!!!!

七月份, 別搞笑~~~

# re: 貓熊二十九歲告別式

2008年8月4日 上午 10:48 by 黑熊

to Know-it-all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只要有心,天天都可以有告別式

# re: 貓熊二十九歲告別式

2008年8月4日 下午 08:28 by minlai

唉..!!

這話題..似乎常是大家常討論的....

乖.!!

找天一起再吃熱炒吧!!

# re: 貓熊二十九歲告別式

2008年8月4日 下午 08:37 by 黑熊

對了唷,小賴也是三十~~

哈哈,三十同樂會~

9.27到品品九九來喝酒吧

# re: 貓熊二十九歲告別式

2008年8月4日 下午 11:48 by 貓熊

是啊!好像是貓熊追思的樣子,

然後在放投影片來回憶種種。

不過我喜歡這一段話的:

「對於追求不到,無法在對方愛情中留下身影,那就將一切都拋下,學著跟我一樣一個人面對著無藥可救的人生,雖然可以冠冕堂皇的說獨身服事主好的無比,但隱藏之意,也只不過是沒得到喜歡女生的愛情罷了!」

就好像我昨天看「你的愛情,我在裡面」書藉時的心情,

只是對我而言是「你的愛情,我不在裡面而已」,

只能告訴自己關於過去的一切情感,

放下,不管了;把過去的一切,就當作是回億吧!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