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愛的麵包魂 - 用心做才能讓人感受到

Posted 星期二, 八月 14 2012 8:12 作者 黑熊

難得的周日午後,不太想做事情,還是看看電影消磨時間,看看傳言中的愛的麵包魂,看是麵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愛情有時候是可遇而不可求,強求是不會有好的結果,遇到了就要好好把握!用愛心做麵包,這樣又有愛情又有麵包!也是不錯的選擇。

關於愛的麵包魂,算是還不錯的故事,台灣鄉村的純樸,遇上的外來的衝擊時,所帶出來的變化,對於愛情也是如此,面對平淡的生活,還是充滿未知的生活呢?

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沒有一定的對錯,但不要害怕做選擇,但要承擔選擇所留下的一切結果,或許追尋夢想是很美好,但有著安穩的日子也是不錯。

以下包含部分劇情

曉萍本來過著平淡的日子,也下定決心就這樣過著平淡的生活,但布萊德的出現,帶來了許多的變化!

本來已經認定了糕餅,但這樣充滿驚奇的相遇,卻讓許多事情產生了變化!想要一遊法國的夢想漸漸看到可能性。

平淡與夢想變成了曉萍艱難的抉擇,最後在麵包大賽中!曉萍投下了她命運的關鍵一票,但也是真心的一票。

布萊德因為對母親的思念,放下了手邊的一切踏上了母親的故鄉,想要尋找母親最愛的麵包,而來到了高雄旗山,一個充滿鄉土味的地方。

外來的文化帶給小店許多的衝擊,尋找母親的痕跡,尋找母親所能帶來的安慰,尋找母親最愛的麵包的滋味。

遇上了曉萍之後,帶給他許多的安慰,一心想幫助曉萍完成去法國的夢想。

糕餅一個麵包店的師傅,熱愛著曉萍,充滿著愛心,對於愛不擅於表達,雖然精心安排了求婚的橋段,卻沒能真正求婚成功,曉萍希望能滿足她的願望,她才願意嫁。

對於一個忠厚老實的人來說,真的不太懂甚麼取悅女孩的花招,有著就是那粗魯的體貼,真心真意的對待,對於愛情或許這樣才是最真誠,包裝後的愛情雖然甜美,但能真正體會其中的滋味嗎?

情不自禁的愛情,總是來的特別衝忙,意外的發生讓曉萍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面對布萊德的新鮮,面對糕餅的純樸,如果是妳又會做怎樣的選擇呢?

愛情自始自終我都不明白,沒有任何的經驗可考,但也不想有太多的經驗,如果能真誠的面對人生,面對感情,這樣也就足夠了。

該如何面對心愛的人呢?糕餅真心的愛著曉萍,雖然因為布萊德的出現,讓一切變得很複雜,但是愛情能單純嗎?單純應該只會出現在童話故事吧?

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有太多太多的突發因素,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避免,只能見一個解一個,關關難過還是得關關過,這樣才能有美好的愛情。

布萊德來台灣尋找母親最愛的麵包,然而邱爸不記得是哪一個,因為對邱爸來說「只要用心作,每款都是招牌麵包」。

而面對糕餅麵包比賽的結果,邱爸問糕餅你的麵包是要做給誰吃的?邱爸說:「年輕時做麵包是為了給妻子吃」,那你呢?

做料理就是需要用心,用心會帶給吃的人不一樣的感受,用心也才會細心,料理也是不能馬虎的!

最後呢?

我總覺得這部電影是烘焙王看多了!吃麵包的呈現畫面,吃麵包還能跨越時空,還能產生幻覺,這一切真太神奇了!

劇照來源:http://app.atmovies.com.tw/photo/photo.cfm?action=photo&film_id=fSen56227902

愛的麵包魂 THE SOUL OF BREAD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高炳權、林君陽

演  員:《艋舺》陳漢典、《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陳妍希、倪安東、廖峻、陳盈潔、賴承德、相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胡家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鄢勝宇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得藝國際媒體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明藝國際媒體、得藝國際媒體

語  言:Chinese

相關商品:愛的麵包魂 DVD愛的麵包魂電影小說+幕後花絮全紀錄Apacer 宇瞻 AH223【愛的麵包魂】限定版 8GB 隨身碟 (藍) 送限量便利貼Apacer 宇瞻 AH129【愛的麵包魂】愛戀心鑽限定版 8GB 耀眼藍 送限量雙色螢光筆

劇情簡介:

道地的台灣囝仔遇上飄洋過海的完美情人 青梅竹馬與白馬王子的世紀之 一場土台客 vs ABC的麵包大對決

糕餅(陳漢典 飾)是一間位在高雄鄉間「源晨麵包店」的麵包師傅,和店長邱爸(廖峻 飾)的女兒曉萍(陳妍希 飾)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非曉萍不娶的糕餅,有一天晚上精心籌劃了一場求婚驚喜,但曉萍心中一直有個渴望實現的夢想,因此面對糕餅的求婚仍舊不為所動‥‥

這天,平靜的麵包店,來了一位帥氣的混血王子布萊德(倪安東 飾)。身為國際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布萊德為了尋找靈感,決定找出母親生前最愛的麵包,而來到這個純樸的小鎮。他對曉萍一見鍾情,曉萍雖心有所屬,但是,布萊德做的歐式麵包,以及他浪漫溫柔的舉止,意外地攪亂曉萍和糕餅的生活。

在曉萍無心插柳的安排下,布萊德以房客的身分,和糕餅一起住在麵包店頂樓,並成為糕餅的學徒。眼見曉萍與布萊德的感情越來越好,布萊德甚至要帶曉萍離開台灣前往法國實現她的夢想!為了留住曉萍,糕餅決定接受健生嫂(陳盈潔 飾)的提議和布萊德來一場以“台式麵包PK歐式麵包”為主題的麵包大賽。

深情貴公子與認真黑狗兄的東西烘焙大對決,曉萍最終選擇的是?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夢想晚典名 - 誠懇的道出追逐夢想的經歷

2013年1月19日 下午 09:00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對於陳漢典我的映象並不多,從【康熙來了】的節目中知道有他,其次就是有次看 黑門山上的劇團 的天下第一包中有他的演出,當天在表演結束後的問答,有人問謝念祖導演覺得陳漢典的表現如何呢?最近的一個印象就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