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偷天密碼 - 只是相互利用

Posted 星期一, 一月 12 2009 21:09 作者 黑熊

今年的第一部電影,則是看老牌演員摩根費里曼的片子,印象中還停留著一路玩到掛,正好藉此更新伊下腦袋中的記憶。

而這類的偷竊計中計的片子,重點不在於火爆的動作,而是在於計謀的應用,不管是真還是假,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假假真真,才能讓電影看的更加出色,令我硬像深刻的是將計就計,雖然只是從電視看過片斷,但卻感受到許多蠻驚悚和令人難以想像的鋪陳。

一個慌亂中的開始,確讓後續的故事更加平穩,雷普利一個不會被捕的神偷,這次計畫要偷傳聞中的俄羅斯皇家彩蛋,一個不曾被聽聞的彩蛋,當然有其相對的價值。

就這樣為了能找尋到新的搭配夥伴,與傑克搭上了線,這樣的夥伴關係,要又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彼此之間的信任?還是欺瞞?到底哪一種方式比較能達成目的呢?

同伴到底是互相幫助還是互相利用呢?在電影中似乎沒留下答案。

男女之間的關係,也從搭訕到床戲,似乎只是肉體上的滿足,而少掉許多心靈上的相依,其實美式電影連愛情都跟著速食化。

只要有一點點的表達情意,看是浪漫的舉動,下一部就是表達相愛的床戲,不知道這樣的電影,到底會留下怎樣的價值觀?而床戲的必要性,也在色戒以後帶來了另一個變化,從簡單帶過變成了需要真實的感受,如果想看安東里歐的扎實屁股,那可以好好去感受一下這部電影。

雷普利與傑克的關係,從劇情中的呈現來看,不算是互信也不算是互利,倒是覺得在老欺少,用各四各樣的方法來利用傑克。

或許就是因為需要傑克的年輕,更知道傑克的底細,才會如此的善用同伴的優勢與弱點,就這樣真真假假讓人難以分辨,或許這偷的最高境界,也或著說這就是相互利用的招示吧。

當兩人開始執行任務的時候,劇情才開始進入了緊湊地情結,沒有超乎想像的動作,更沒有什麼頂多的科技,雖然看是堅如磐石的保護措施,但百密仍會有一疏,如何找出這個疏,便是行竊中的最難的技巧。

透過偽裝身份取得的資訊,以及漫長的計畫,最後又透過人性的弱點,迫使傑克全力以付的配合雷普利完成這個任務,或許也正式人心的弱點,才能帶來出極大的潛力。

最後的窩裡反,卻也揭露出計中計的完整劇情,也才能明白第一幕所表達的真實涵義。

所有的鋪陳也都會回到第一幕的無法判斷的劇情,這應該算是文章中的前後呼應,想讓人除了回味,還能進入戲劇中的高潮。

不過整部電影看完了,依然在思想著,到底人心是怎樣呢?相互利用?比誰手段高招,但這樣都只是把人心更加扭曲。

也難怪聖經是如此記載: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

偷天密碼 The Code

上映日期:2009-01-09
類  型:動作、犯罪、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慧星撞地球】咪咪蕾德(Mimi Leder)
演  員:【刺客聯盟】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蒙面俠蘇洛】安東尼歐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沉默之丘】蕾妲米契(Rhada Mitchell)、【死亡直播】萊德瑟貝吉亞(Rade Serbedzija)、【追兇線索】勞勃佛斯特(Robert Foster)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出  品  國:USA
出  品:Nu Image Films
語  言:English

預  告  片:觀看

相關商品:

劇情介紹:

凱斯雷普利(摩根費里曼 飾)是個頭腦冷靜、精通算計,行事大膽但細膩的資深奪寶大盜,在他長年合作的拍檔維多不幸身亡後,維多殘暴且惡勢力龐大的黑道債主尼基找上了凱斯,逼他盜取被重重安檢戒護、價值連城的稀世珍寶—俄羅斯皇家彩蛋,以償還維多遺留的鉅額賭債,否則凱斯也將賠上他的老命…

為了執行這項超高難度的奪寶任務,凱斯必須找到一個完美的替代搭檔…,他盯上了在紐約街頭扒竊維生的新生代高手傑克(安東尼歐班德拉斯 飾),年輕但技巧嫻熟的傑克,從未犯下驚天動地的大案,但能言善道的凱斯很快地說服他加入這場世紀竊案,並聯手研究如何破解重重防線的偷天密技…。正當一切計劃順利籌備的過程中,凱斯前任搭檔的女兒艾莉絲(蕾妲米契 飾)意外地現身,將美麗且聰明的艾莉絲視如己出的凱斯,雖然一再警告傑克切勿越界,但傑克和艾莉絲還是身不由己地陷入無法收拾的熱戀關係中,也為這項乍看來天衣無縫的盜寶計畫憑添變數。

終於,凱斯和傑克闖入了戒備森嚴的藏寶金庫,準備大展身手…。殊不知早已盯上凱斯的警方此時已佈下警網在外守株待兔,而一心想獲得至寶的黑幫老大尼基則挾持了艾莉絲,當作預防兩人劫寶後落跑的護身籌碼。一路通過關卡,愈來愈接近至寶的凱斯與傑克,能否順利執行偷天計畫並全身而退?還是重重難關的背後還有更加出人意料的逆轉發展!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感覺碟中碟

2009年3月5日 下午 01:51 by 4郎

很高深的情報片 值得一看!!

# 2009年三月份熱門網頁

2009年4月25日 上午 08:54 by 布雷克的部落格

三月份來看看有沒有變化,雖然現再已經四月底了,不過還是可以來檢查一下好了。 同樣先從自己的部落格先開刀,以下為熱門網頁 我的部落格,前三名網頁: 第一名: 2008 Kymco MyRoad 700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