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鶯歌長老教會聖誕晚會

Posted 星期日, 十二月 20 2009 22:05 作者 黑熊

今年的聖誕晚會,決定跑去鶯歌長老教會,主要是因為是朋友的教會,另外教會的聖誕晚會配合了當代的流行,當在facebook爆紅的開心農場,而該聖誕晚會中的話劇,用此題材呈現。

光是海報就讓人期待著鶯歌小鎮發生了甚麼事情?

觀看到這張海報,就讓人充滿著熱血了,所以這晚我就騎我的小ㄅㄨㄅㄨ從板橋,冒著濕冷的氣候,一路經過樹林抵達鶯歌火車站,在當地簡單吃了筒仔米糕和冬瓜排骨酥湯後,就前往教會。

夜間時在拍不出鶯歌長老教會的規模,不過可以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慶,大家湧入教會參加聖誕晚會。

晚會開始有陶笛的吹湊,還有年輕人帶領大家唱愛我們的家,在主裡能成為一家人,這是何等幸福的事情,能在不同的教會間感受家人的溫馨,這也是很重要的體會。

晚會主持人用逗趣的方式主持,帶來著許多的歡笑。

詩班點著燭光,從會堂後方唱著平安夜的歌聲,緩緩的走道詩班席。

進入了重頭戲的時刻,鶯歌小鎮年終爆料劇:聖誕夜,誰偷了我的菜?

片頭趣味性的問著大家是否有種過菜?是否有偷過菜?請舉手,請放下。

劇情是這樣的進行,流浪漢老張窮困潦倒,想到透過偷菜可以換得餬口的聖誕節慶。

老王是菜園裡辛勤的農夫,在這開心農場中種著白蘿蔔和胡蘿蔔。

王太太的登場,帶著許多的趣味和熟悉感,原來王太太的演出像極了陶美惠的說話口吻。

故事到此,老王想到了聘請老章來田裡幫忙看管,解決了偷菜問題,也幫助了老張脫離了流浪漢的生活。

想要多了解此段故事的概要,可以參閱「第16話:也是開心農場(偷菜篇)

故事結束後有著詩歌伴隨,做為兩段故事的切換。

第二段故事描述著獵人的獵狗,經常會來老王家的農場偷咬小綿羊。

透過投影幕傳達劇情的進展,開心農場的背景讓人充滿著熟悉感。

老王選擇了送獵人兩隻羊,最後獵人為了保護好兩隻羊,而不讓獵狗追著羊跑。

如果對故事想有更多的了解,可以參閱「第17話:也是開心農場(養羊篇)

戲劇之後透過短講,傳講聖經中的信仰價值。

接著透過主持人的有獎徵答,讓參與晚會的人能一同參噢,並且回想剛剛的故事內容。

有獎徵答的搶答方式相當有意思,透過筆形的手電筒,開燈進行搶答。

晚會的終了,由牧師為與會的所有人祝福。

最後離開的時候還有聖誕糕和聖誕禮物可以拿,算是相當豐富的聖誕晚會。

教會中充滿著許多的創意,讓許許多多的故事透過重新改編,變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而在傳講福音四律的時候,正好遇到地震,在這人心惶惶的時代裡,我們確實需要主耶穌的平安與我們同在。

還沒有參加過教會聖誕晚會的朋友們,歡迎就進去家裡附近的教會,一同感受這聖誕歡慶,並且領受神的愛與平安臨到我們的生活中。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鶯歌長老教會聖誕晚會

2009年12月21日 上午 08:53 by Ricky

太棒的現場報導了^^

我要寄給鶯歌教會的人看喔~

# re: 鶯歌長老教會聖誕晚會

2009年12月23日 下午 02:11 by mumu

超酷的說~很有創意

應該多和鶯歌的教會彼此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