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回顧CaliBurger西門店 — 那一年我們吃過的漢堡和薯條

Posted 星期一, 一月 28 2019 23:41 作者 黑熊

美式漢堡的店家競爭,似乎到了尾聲,本來一間間如雨後春筍開啟的漢堡店,如今還剩下幾家呢?還沒這股熱潮的時候,開啟了我的【黑熊嚐百堡】,雖然敲敲地完成了百篇,但還有好幾間還沒落筆寫,或著不小心吃過兩次的店,像這間CaliBurger,吃過了一兩次,2017年的時候,當時留下一篇食記【CaliBurger(西門店) - Cali經典起司牛肉堡、Cali墨西哥辣味雞肉】。

這次用餐比上一篇食記還要找一年,這是2016年1月31日去用餐的紀錄,回到看2017年的紀錄,看到邁向確實有進度,一開始去吃食,賣像還真的沒有第二次去吃的時候好看,但論味道呢?對於去吃過LA的In-N-Out漢堡後,大概還是可以感受到差距,不過商品確實雷同,因此也鬧過抄襲的新聞,但若缺乏自己的特色,我想還是很難有長遠的發展空間。

一種仿美國的世界,電子看板上的菜單全用英文呈現,或許是一種噱頭,但也會形成一種門檻,畢竟台灣懼怕英文的人不少,這樣的策略是好還是不好?不過剛開幕的那一兩年,店內生意都還不錯,不過最終的結局,也是歇業了!台灣餐飲業變化大,生存能耐就要看各家本領。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讓人一目了覽的料理過程,可以說看的見衛生、食材,以及料理方式,挑戰就是油煙的處理,不然還是選擇玻璃帷幕的方式。

無限暢飲的飲料與醬料,台灣漸漸又變成少見,飲料成本應該不高,但帶給人的爽度高,不過現在開店,人事和房租,都已是店面主要的成本,而且不斷的調高,獲利空間就越來越低,能從哪裡偷一塊來省,才能留下點獲利。

店面還算寬廣,這天剛開幕幾乎快滿座,就連窗台邊的吧檯座位,也都被人佔位,但還好翻桌率算快,大概稍等一下就可以有位置坐。

兩個人去吃,點了 Cali漢堡、Cali雞肉,另外還有這個野風薯條,按著他的英文直翻,這樣的套餐算起來也不算便宜。

薯條45元,不貴,漢堡分別牛肉275,雞肉165,兩人吃485,雖然說不換便宜,但面對現在美式餐廳漢堡起價就破三百元,所以不能說是貴,之前也和一些漢堡店老闆聊過,現在食材成本越來越高,獲利空間就越來越少。

Cali經典鱷梨醬雞肉堡

生菜擺設有一點林亂,這樣就少了賣像,雞肉大塊,配上鱷梨醬是一種清爽的口感。

Cali經典起司牛肉堡

經典起司牛肉堡部分,相較於第二次去吃,首次吃的外觀真的差距許多,口味上還算可以,算是比連鎖速食店的漢堡可口。

Cali特製密醬手切薯條

另一個著名的就是薯條,類似動物薯條,這邊英文取名為野生薯條,多了起司醬和洋蔥,淋上類似千島醬的沙拉醬,讓單純的薯條變成複合式的味道,不過薯條重口味,只能吃嘗鮮,很難想常常去吃,偶兒一次倒是不錯。

漢堡跟薯條到底哪個才是主角呢?朋友在牆上問到,為什麼漢堡經常推出新口味,薯條則沒有呢?或許薯條不是沒有,只是變化不大,以麥當勞為例,不就推出了搖搖薯條嗎?

很多經營的技巧不適這麼熟悉,但能開心大口咬下吃漢堡,這還是令人相當滿足的,未來還會留下哪幾間漢堡餐廳呢?

CaliBurger 西門店(已歇業)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07號

02-2381-5667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