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點亮幸福微光 - 如何能接受自己的本貌

Posted 星期一, 四月 25 2016 23:53 作者 黑熊

因為一則新聞報導,讓我想來閱讀這本書籍,去認識一個努力奮鬥女孩的故事,但這是一個悲劇的結果,新聞報導「總統教育獎莊靜潔猝死 家人淚崩控道場」,到底是怎樣的信仰會帶出這樣的影響,而過往的成長環境又是如何?我們又能怎樣去預防甚至陪伴?有許許多多的問題迴繞在心中,因為這樣的故事並不是只有一起,而宗教帶來的不當影響也越來越多,到底宗教帶給人的價值又是什麼呢?

透過書中的描述開始認識莊敬潔以及其家人朋友,看著前一、二篇描述著從小成長的過程,一直到經歷眼睛黃斑部病變帶來的衝擊,這樣的劇烈變化,並不是容易面對的現實,看著四處尋找診斷和醫療方法,甚至尋找各種偏方,花費大量的金錢,而奇蹟始終沒有發生,但正是這樣尋找奇蹟的心態,看見人們對賺災難財的不手軟,而人性的良知又在何處呢?而要人接受無法改變的現實,或許這樣的過程只是在尋找一種安慰,否定眼前的事實,找尋那一絲絲的希望,直到能開始真正接受現實的一天,開始展現出新的陽光。

接受過現實狀況之後,看見四至六篇的轉變,接受眼疾及視障身分,帶來的是巨大的改變,新的學習方式,挑戰新的領域,而重新檢視自己的關係,以及釋放心中的悲傷,看著一切轉向美好的描述,但在我心中留下的更深層的遺憾,因為太堅強、太勇敢,到頭來所承受的壓力,那將會是更大更難以承受,但這時候也思考著,如果不這樣勇敢堅強又要如何走向去呢?這個社會帶給我們的溫軟漸漸地失喪,還有多少方法能肯定人和陪伴人。

重新檢視一下自己的信仰歷程,真實的發現到追求成功、富足、醫治等等恩典,都比不上能承認是自己的軟弱來的真實,接受自己的本貌,接受自己的限制,甚至承認自己無法單靠一個人而生存,學習接受人的幫助,這樣的信仰才是又真又活,信仰讓我們不同特質的人聚集再一起,就由自己的長處短處相互補足,如今能誇口的有就是在這些軟弱上得到剛強,而因著神的憐憫與光照,才能接受這有限的本貌,而這也正是真正的神蹟。

書末的結尾:終有一日,世界全關上了燈……我仍堅信,心中有愛就有光。

點亮幸福微光

作者: 莊靜潔/著、陳芸英/撰文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0/07/09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點亮幸福微光

簡介:

  上天輕輕地關上了我的雙眼,卻打開我心中另一扇看見幸福的窗。

  那些陪我走過挫折的愛與勇氣,都是點亮我生命的一道光!

 

  一個在微光中勇於追求幸福的女孩!

  如果不是這場病,我不會是現在這個懂得珍惜生命的我。

  就算眼前的光線微弱,我仍會活得比任何人都璀燦光亮!

 

  她的青春正要開始,黑暗卻成了最大的恐懼!

  十三歲那年,她被醫生宣判患了「無藥可醫」的眼疾,視力退化到0.02,鼻尖10公分以外的視線,只剩微光。

  一個有著水亮大眼的漂亮女孩,從此,只能看見模糊的世界。

  因為恐懼失明,夜晚她不敢入睡,深怕第二天醒來,眼前一片漆黑。

  資優王的她,閱讀卻是唯一的障礙!

  上課要拿沉重的望遠鏡,念書要靠放大鏡一字字地讀;同學七小時寫完的程式,她得花二十八小時。

  因為用眼睛念書是如此不容易,她更熱愛知識;不但學習一路第一名,大學學測拿下六十六級高分,最拿手的數學,滿分。

  從武陵高中,到清大的資工系和研究所,隱藏在這些優秀光環下的,是她比別人花費更多時間、更多心力,用微弱視線默默苦讀的努力!

  當我們為了靜潔的故事感到心疼、不捨,動容落淚的時候,

  這個有著甜美微笑的女孩卻會告訴你,她過得好幸福!

  她的心,比任何人都溫暖;她的勇氣,帶給了我們感恩與堅強!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我的爸爸是恐怖分子 - 是什麼成就了這一切?

2016年6月29日 上午 09:17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從911事件之後,恐怖份子這幾個字就經常出現在新聞媒體報導,隨後在世界各地發生不同類型的恐怖攻擊事件,加上中東地區伊斯蘭國的興起,面對這一個未知領域帶來的恐怖,似乎有必要去了解其報後的成形原因,先前讀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