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活出美好 - 建立與神更密切的關係

Posted 星期四, 七月 12 2007 7:15 作者 黑熊

閱讀本書,要的原因在於教會靈修的讀物,因此就在閱讀其他書中插入了這一本,雖然曾聽聞過這本書,但是從來沒有閱讀過,而看到 GoodTV 播送的「生命的贏家」節目中,就是約爾‧歐斯丁的分享,讓我對此人有初步的印象。

而對於這本書的內容,我則會有兩極化的評價,書中的內容是告訴我們如何有著美好的生活,但是這樣的內容則會有一些危險程度,好高騖遠或是追求於滿足自我的慾望,都會導向一個墮落滅亡的道路,因此在書中所提的「擴大你的視野」、「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的兩部分,必須建立在認識與信靠主耶穌,在生命中必須先學習什麼才是正確的方向,對於閱讀這兩部分才會有生命的幫助,也才會遠離罪惡導向屬神得道路中。

因此在看本書的時候,很明顯的感受到追求成功,追求富足,內容會有明顯的缺乏,或許對於現代人想尋求成功尋求富足有關,因此會吸引很多人的閱讀,但如果能強調與神之間的關係,尋求神得旨意,尋求神得國度,或許內容會更全面一點。

而在「話語及思想所蘊藏的能力」中,確實我們不應該清看話語的能力,更不應該讓負面得思想所籠蓋,勒住自己的舌頭,才能駕馭全身,而正向的思考才會使我們有更多的活力,因此思想來自於神得是喜樂與創造,任何仇恨、貪婪、沮喪,都不是來自於神得心意,我們確實要謹守心懷意念,不遠離神得旨意。

另外我想提的另一個部分是讓我有點感冒,關於「為了施予而活」,我不是排斥此部分的內容,而是覺得要避免交換的心態,雖然上帝的為按照我們所擺上的紀念我們,但是也別忘記給予有需要的人幫助,也是我們基督徒應有的樣式,為的並不是要得任何的報償,而是讓每個人能經歷到上帝的愛。

因此活出美好的本質,應該是要建立在屬靈的生命上,與神有密切的關係,才會有真實美好的生活,一切的私慾的滿足,並不能活出美好,因此當閱讀本書時,別忘了要建立與神更密切的關係。

活出美好 Your Best Life Now

‧作者:  約爾.歐斯丁 Joel Osteen 

‧譯者:   程佩然  

‧出版:  保羅文化 

‧出版日:  2005.08

‧購買資訊:活出美好中文版、 活出美好英文版

‧簡介:

身心靈的豐盛、富足、成功,不僅是人人竭力追求的目標,深信更是上帝的期盼與應許。對此,作者在本書中巨細靡遺地提供精闢獨到的見解及一針見血、具體可行的方法,藉著幽默詼諧、深入淺出的分享及激勵,潛移默化地進行著思想、心靈的改造與更新,使你能將之輕鬆又篤定地落實於生活中,幫助你勝過生命中可能會遇到的障礙,並在每一天經歷到驚喜快樂與滿足!

  書中的7個激發潛力的步驟,幫助你航向光明的未來:

  ◆擴大你的視界

  ◆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

  ◆發現你話語與思想所蘊藏的能力

  ◆讓過去成為過去

  ◆在困境中找到力量

  ◆為了施予而活

  ◆選擇快樂

  在這每個領域中,你會找到實用的建議與簡單的選擇,幫助你活出當下最美好的生活!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活出美好】建立與神更密切的關係

2011年10月9日 下午 12:19 by Alice

沒錯, 這個人外表油嘴滑舌,果然是相由心生.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