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印度總舖師 - 諒解是需要先理解

Posted 星期日, 八月 14 2016 23:54 作者 黑熊

上一次看關於印度料理的電影是【美味不設限】,兩部電影都有一個共同的主題,關於新住民的世界,另一個議題關於家族的關係,電影採用詼諧和美食呈現,當然就少不了許多印度料理的畫面,每個畫面呈現出的美味,讓我巴不得馬上去吃一趟印度料理,先前已有吃過【奪愛印度咖哩】、【印度風情】和【Abi's 印度美食餐廳】等等,雖然各有各的特色,但感覺上還有許多我未曾品嘗的店,看了電影後更想去探索其他未曾品嘗的印度料理店。

回到電影劇情中,思考的是兄弟之間的親情,卻因為一本母親的食譜,而拒絕往來時多年,從一個無法闡述的理由,漸漸累積了許多周邊的遭遇和揣測,使得兩人都放不下尊嚴,那無法說明的秘密,為什麼哥哥要變賣母親的食譜換錢,哥哥從此不被弟弟諒解,但兩人卻在母親的培育下,有著無法分別的關係,一個善於做印度料理的前菜,一個善於做主餐,本來就是缺一不可的關係,分隔兩店而對立,讓一個完整的味道相隔十年的時間。

親情關係的另一個延伸就是女兒的脈絡,夏琳妮即將和馬克步入婚姻,但她希望能傳統的印度家族婚姻,首要克服的就是父親和叔叔之間的關係,而夏琳妮對於料理也有著天賦的味覺,能品嚐出食物的差異,劇情後段為她男朋友料理的印度餐點中,更是帶出能傳遞訊息的料理,這就好像【首相閣下的料理人】透過料理傳達訊息,夏琳妮正因為看她男朋友馬克的童年照片,做出了特製的香草冰淇淋咖哩餃,同時描述著這個當初為什麼會認定了他。

大哥拉基師面對女兒時總是和藹可親,特別使那招牌的搖頭晃腦的回應方式,面對女兒要嫁給分印度人,雖然他的餐廳的掌櫃有點意見,但他卻回答出既然當初選擇來到了這裡,那就回不去以往的生活,該接受該有的改變,當然也用風趣的方式,只要能快樂的吃後,也能成為一個印度人,跨文化移民的世界,我的了解太少,有機會再來去深入認識這個議題。

不服輸的弟弟賈基師,雖然決定參加料理大賽,但兄弟之間有個很大的問題,哥哥無法做好主餐,弟弟卻無法做好前菜,最後就變成兩人想辦法嘗試,但結果卻是連妻兒都無法接受;兩人的極限如此明顯,卻又無法合作,一來無法為家族贏得料理冠軍的殊榮,二來無法讓夏琳娜完成理想的婚禮,這樣發展下去會好嗎?

不過有著美好結局的影片,當然最終會走向和好,但其中有一幕隱晦著因為送刀沒給錢,所以才會一刀兩斷,最後由女兒送給兩人各一把刀,然後都有拿到錢,故事就漸漸走向了兩人願意合作,甚至因生離死別的脈絡,最後兩人才把未說出的話給說完,最後兩人當然就化解了一切勿會,和好如初一同做料理,甚至連夏琳娜都到廚房幫忙,三人相互合作,創造出更加美味的料理。

印度總舖師 Jadoo

上映日期:2014-09-05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1時24分

導  演:阿密古達(Amit Gupta)

演  員:阿瑪拉卡蘭(Amara Karan)、《真愛挑日子》湯姆米森(Tom Mison)、哈瑞許帕特爾(Harish Patel)、卡凡多吉爾(Kulvinder Ghir)、《濃情四重奏》瑪德赫傑佛瑞(Madhur Jaffrey)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K

出  品:AIR Productions, Tigerlily Film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印度總舖師 DVD

劇情簡介:

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單元的《印度總舖師》講述位在英國的印裔家庭故事,色香味俱全的印度筵席混搭犀利笑點,看印度兩大總舖師互尬料理拯救家族危機! 

擁有敏銳味蕾的夏琳妮,是個智美雙全的執業律師。印裔背景的她,來自以廚藝為傲的傳統家庭,即將與道地的倫敦男友締結連理。但家族裡最重要的兩位總舖師─爸爸和叔叔,因將家傳食譜分半各擁,隔街開餐廳對嗆,冷戰二十年。 

夏琳妮想藉喜事修復家族關係,希望婚宴能由兩大家長聯手掌廚。然而此時,兩家餐廳的經營同時面臨外來挑戰,必須合力贏取「咖哩之王」美食大賽,才能挽救家族危機。 

缺半食譜,如何成就絕美風味?埋藏多年的家族秘密,將在笑淚交融的競藝時刻,一一解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