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終極幻想世界 - 別讓內心世界被混沌籠罩

Posted 星期日, 十一月 04 2007 20:16 作者 黑熊

 感謝Eric大大的慷慨,使我有機會看完這一部卡通,先前觀看的時候都是零零散散,沒有一次看完整,這次終於把故事看完。

雖然說這部卡通為太空戰士,但是與太空戰士的遊戲劇情不相同,一個全新的編劇,但保有著奇幻故事的背景,以及一些精華的音樂配樂,不可或缺的陸行鳥和席德,保有著太空戰士的傳統,召喚術所召喚出來角色,都是有參與太空戰士遊戲的人,擁有相同深刻回憶。

而這部片的價錢,台幣2,268換個出版商後變成了台幣199,真是親和力足夠得價錢,不過Eric大大已經買了,我就不用再破費,只要觀賞就好,不過這一部看了也真是久,當作連載節目觀看,每次只看三十分鐘,總共有二十五話,所以少說也要看一個月,但是我看了可能快半年了。

回過來看卡通的劇情,描寫兩個孩子為了尋找父母而進入了異界,在通往異界的火車上遇到了麗莎,在幾次探險中與陸行鳥相遇,並與兩個可以利用魂砂進行召喚的戰士白雲和黑風,已經最終的大魔王伯爵,不過也只是個看起任性的小孩。

而這部卡通我個人覺得是在強調回憶,因此有不少回憶的片段不斷重複,向兩個小孩與父母相處,麗莎接受母親的訓練,黑風與愛人的分離,是至連敵人也不斷的進入回憶中,其中還有一個關卡是要勝過回憶,一行人來到了特落斯,一個會議之都,而這樣的回憶歷程,使得黑風找回了自己。

談論伯爵既是混沌的代表,混沌是人負面情緒所滋養而壯大,而混沌壯大以後就會吞吃其他的世界,就在這樣的循環過程中,混沌不斷的吞沒其他的世界,而被吞沒的世界的人們,因著恐懼而滋養混沌,而這就是人的負面情緒的力量,雖然卡通是如此呈現,其實人心的內在世界也是如此,被自己恐懼與憎恨吞沒了多少內心世界呢?

其實勝過恐懼與憎恨,只有付出關愛和饒恕,而內心的世界也才會滋養而華麗,我相信每個人都不願意內心世界被吞沒,因此好好珍惜與滋養,付出關愛犧牲,以及更多的包容饒恕,內心的世界會截然不同。 

 終極幻想世界~太空戰士 DVD

*概念原創:河津秋敏
*總監督:前田真宏
*企劃:岩田圭介
*機械設計:小林 誠
*製作顧問:米谷良知
*製作:GONZO

內容簡介:

終極幻想世界
~太空戰士~
無限的冒險開始了 無限的夢幻開始了
歡迎來到未知的世界 歡迎盡情體驗異界之趣

混沌的闇之柱 全新的迷幻路徑 正在醞釀發酵當中 沒錯 那裡就是~~~異界

*精采>>3D動畫
*奇妙>>故事鋪張
*深入>>人物描寫
*震撼>>召喚獸

“FF:U”無限魅力.”FF:U”挑戰無限

史上最強RPG遊戲-Final Fantasy
電玩界龍頭大哥-SQUARE ENIX + 重量級動畫製作-GONZO

河津秋敏+前田真宏+小林 誠+米谷良知>>>黃金監製卡司
神奈延年+石田 彰+井上喜久子>>>超頂級聲優群  

購買位置: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bearnet/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9773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sshlog » Blog Archive » Final Fantasy Unlimited

2007年11月15日 下午 11:19 by sshlog » Blog Archive » Final Fantasy Unlimited

引用通告來自 sshlog  » Blog Archive   » Final Fantasy Unlimited

# re: 【終極幻想世界】別讓內心世界被混沌籠罩

2008年6月3日 下午 02:26 by 櫻雨

請問您有太空戰士終極幻想世界的音樂嗎?

我找了好久好久了,真希望你有

如果有,可以寄給我嗎?

[email protected]

# re: 【終極幻想世界】別讓內心世界被混沌籠罩

2008年6月3日 下午 08:52 by 黑熊

to 櫻雨

很遺憾,我也沒有這個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