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恩典多奇異 - 恩典常在我們當中

Posted 星期六, 五月 16 2015 10:40 作者 黑熊

  對於基督信仰中所提及的恩典,我不知道多少人還記得呢?有多少人經歷過呢?對我而言恩典真的是非常奇異,也是非常的令我搞不清楚,但是我可以確信,基督信仰是建立在恩典的上面。

  恩典是多麼甘甜的一件事情,對一個初信主的人來說,相信他很容易就講出所經歷的種種見證,對一個緊緊跟隨主的人也是如此,事奉的道路中也是經常會遇到恩典的事蹟,就像是我離開教會後,再次回到教會所經歷的的恩典,對一個敗家的浪子回頭,卻得到父親的諒解,這樣的情境,本來不配得卻得著。

  恩典確實有點莫名奇妙,它不能按照我們邏輯去推斷,我們無法確信怎樣才會得到恩典,縱使做了多少的好行為,也無法肯定會得到恩典,恩典並不是出於任何的行為所得到的獎賞,而是按照神的憐憫所賜下,因此我們經常會覺得恩典有時很不公義,但是確實恩典就是這樣的運行模式。

  然而在我們所認識的的教會,或是所認識的基督徒,很難發現恩典的彰顯?最常看到的就是沒有恩典的表現,透過各種的規條、限制,來證明自己是聖潔的基督徒,就因為這個緣故讓很多人不敢來認識基督信仰,說什麼進入教會後,不能喝酒、不能抽煙、星期日要做禮拜,一堆的限制,還是等我老了以後再說吧!

  這樣無恩的環境,讓人們對基督信仰的退步,往往忘了耶穌是如何表現他的恩典,他與罪人、稅隸、妓女、長大痲瘋等等人,經常相處在一起,給予他們幫助,赦免了他們的罪過犯,給予他們憐憫、給予他們愛心的行為。

  恩典更可以帶來許多的釋放,特別像饒恕這件事情,往往有人得罪我們,就恨之入骨不可原諒,這樣所換來的是什麼呢?一種更長期自我的折磨?但是如果饒恕了得罪我們的人,我相信你的內心也輕省了許多,更加開闊且得到了釋放,對於被饒恕的人而言,他可以遠離了不斷的自責與虧欠,重新的站起來再次出發。

  恩典是我們必須要親自經歷的事情,也是我們這些得到恩典的人,所願意獻上的愛心,讓人知道我們白白得來,更願意白白的捨去,來回報神對我們的恩典,我們要愛罪人,要與罪人一同在一起,而不是透過各種的方式,來拒絕接受這些人,他們是一群需要幫助的人,需要有人來協助他,讓他能脫離罪的環境,進入到恩典當中。

本篇心得撰寫於2003/9/15

恩典多奇異 What’s So Amazing About Grace?

作者: 楊腓力 

原文作者:Philip Yancey

譯者:徐成德

出版社:校園書房

出版日期:1999/10/01

購買資訊:恩典多奇異

簡介:

「恩典意即我們不能作任何事叫神愛我們更多;恩典也意謂我們不能作任何事叫神少愛我們一些。」

我們經常談論恩典,可是我們明白它的意義嗎?

更重要的是,我們真的相信恩典……並在日常生活中有力地展現它嗎?

作者在《恩典多奇異》一書的字裏行間流露出恩典是什麼、不是什麼,並何以只有基督徒才能表彰這世界所渴慕的恩典。

作者認為恩典是教會獨有的寶貴恩賜,是世界不能仿製,並且極其渴求的;只有恩典才能把盼望與改變帶給四分五裂的世界。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芭比的盛宴 - 終究美味是罪?還是天堂?

2015年9月15日 上午 12:53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芭比的盛宴這部電影可說是飲食電影的始祖,而這部電影音著出現在兩本書集中,讓想去探究這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在【 饞:貪吃的歷史 】書中描述到,描述到清教徒的清貧生活遇上了美食的之後的反應,另一本【 恩典多奇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