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不再約會 - 不隨便戀愛

Posted 星期三, 九月 02 2015 9:05 作者 黑熊

男女之間的感情,交往的方式與過程,或許對許多人來說,只是一個遊戲,或只是享樂其中的歡愉,但是對我而言,男女之間談戀愛的這件事情,似乎不是那麼單純,如果認識我的人,或許會認為我很花心,或者說很多情,但是可曾知道我未曾談過一段完整的戀愛,或者說到底有多少女孩可以進入我的心中,要進入我的感情並譜起一段戀愛的旋律,看來似乎不是表面上看來那麼單純。

不談沒必要的戀愛

在讀書的時候,或許我的內心會期望有個女朋友,或著是因為同學朋友的同儕壓力,不得不想交往一個女朋友,但是事實證明,我並沒有交到任何女朋友,可能是當初條件不好,因此追求時常常被拒絕吧!不過當有女孩願意與我交往,我卻又不願意交往,因為我覺得現在交往也只是玩玩而已,不能給予彼此任何的承諾,頂多寄望那不存在的夢裡,因此,戀愛在我的生活中,似乎不能單單的滿足,反而會因為看見未來的空虛,而選擇遠離。

我知道一個愛神服事神的人,神會親自預備一個合宜的對象,因此我不是那麼的擔心,反倒是我擔心,會不會因為情慾,而做錯誤的判斷,因此跟女生相處時總是保持一段距離,在沒有必要或是不清楚神心意的狀況下,對於交往的事情,不會採取任何的主動行為,只是靜觀其變,我不會馬上拒絕,當然更不會答應,如果真的要我回答,我會說:「看神的作為如何。」

對於婚姻我並不是不期待,應該早就期待婚姻,也期待能建立起一個家庭,縱使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也不願意亂了分寸,我不會放棄我堅持的原則,除非神讓我知道祂的心意,不然情願繼續耗下去,趁著單身沒有家庭牽掛的時候,多些時間來服事神思想神,至於婚姻的問題,就交給神負責了。

真愛是需要時間

對於愛情的發展,需要時間來醞釀,如果過急反而變的很粗糙,對於時下的速食戀愛,我只有感到厭煩,一夜情更是不屑,愛情似乎變成肉體之間的歡愉,而漸漸失去心靈層面的滿足,或許魚水之歡是令人興奮,然而興奮過後呢?還存在什麼?彼此之間的愛意嗎?還是肉體的滿足罷了!

愛情絕對不是只是肉體得到滿足,而是身心靈的滿足,因此愛情是一個經過時間而累積,透過彼此的付出,在取捨之間發現到真愛,愛一個人不只是單純付出而言,而是甚至犧牲自己也在所不遲,當然出了這些,更重要的是學會彼此之間的尊重。

神並沒有說性不好,只是性愛的發生,必須要在婚姻的祝福下發生,因此對於婚前性行為,當然是謹守而不願意退讓,甚至儘可能的遠離性愛的誘惑,我們尊重彼此的身體,因為愛是需要相互尊重,或許一時的好奇,一時的興奮,而做了無法挽回的事,到時再來懊悔,這樣有必要嗎?

從群體交往開始

其實要讓我喜歡一個人,真的需要經過許多的時間,或許我也喜歡私下兩小無猜的約會,但是這樣的約會卻會使我盲目,因此在還沒有摸透對方以前,我會盡量靜觀其變,看看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透過群體可以看見她的人際關係,透過她的服事我可以知道她對神的態度,而從與她互動的人,更可以知道她是生活在哪種領域。

這樣說起來,我好像很愛注意別人,當我沒有摸著邊的時候,通常我不可能投入感情,頂多投入的是情慾罷了!因此如果我沒有花時間認識,就答應要交往,也請不用太高興,因為我可能被你的長相、或是一時的情慾沖昏了頭,搞不好玩玩後就不理人,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這麼壞,因為還沒有發生過,但也不代表不會發生。

縱然我有了女朋友後,我也想儘可能的在群體中生活,因為怕兩人的兩情相悅,超越了我與神的關係,甚至取代了我與神的關係,倒希望真正的交往,來自於我們都因為愛神,而相互的吸引,因為神的緣故而結合在一起,神在我們之間作王,也成為我們之間的祝福。

期待譜上戀愛的旋律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在我生命的五線譜中,譜上了戀愛的旋律,盼望我有我自己的愛情故事,有一天可以與大家分享,見證神的榮耀,這是我由衷的希望,戀愛的旋律是充滿神的榮耀,充滿神的恩典與祝福。

漸漸的我也發現到我自己,原來也是一個受浪漫侵襲的人,或許我不懂怎麼樣製造浪漫,但期待浪漫的到來,如果不是因為神的註定,神的安排,造就了各樣的巧合,或許我並不會接受任何的愛情,唯有經歷神所注定的緣分,神堅定的應許下,或許我無法接受任何一個女孩,神所預備的是超乎所求所想,唯有神賜福的戀愛,能白頭到老歷久彌堅。願上帝賜福我們,在感情尋求的路上,滿有主所賜的喜樂與平安。

本篇心得撰寫於 2003/12/26

不再約會 I Kissed Dating Goodbye

作者: 約書亞‧哈里斯 

原文作者:Joshus Harris

譯者:葉蟬芬

出版社:中國學園傳道會   

出版日期:2003/04

購買資訊:不再約會

簡介:

讀一本書跟約會還挺像的,不過,這樣的類比並不完全,例如,你不會帶一本書一起去看電影。但話說回來,你在讀一本書時,確實會跟它獨處。你會握著(抱著)它、直視著它(的臉龐)、給予它全然的注意力。讀一本書就像約會一樣,你會像搭乘雲霄飛車般,在情感上經歷高峰與低谷。你可能一會兒笑,一會兒又生氣了起來。

我希望你不是那種「喜新厭舊」的讀者就好,他們往往讀到第三章,就把書丟開了。如果你是這種讀者的話,那麼,你可能從這本書得不到太多東西。就像投入一段有意義的交往關係一樣,讀這本書需要一定程度的委身,需要你願意委身於深度的思考,在看到跟你目前的約會觀有所出入的新觀點時,願意加以考慮。

許多智者說過,在任何一段關係當中,誠實都是最佳選擇。所以,在你願意「認真」看待這本書前,你得先了解一件事,這本書跟其他談約會的書並不一樣。其他的書多半教你如何調整約會的方式,讓約會能夠有效;這本書要談的卻是,如何跟約會「分手」,讓你的生命可以被神使用。《不再約會》要講的是,為何我們要丟棄這世界的約會方式,以及該如何去做。

你還想出去約會嗎?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為何會拿好人卡? - 順其自然的關係

2015年10月24日 上午 10:31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關於兩性議題在基督信仰的領域,雖然看過了不少本書,像是【 不再約會 】、【 當男孩遇見女孩 】、【 親愛的公主 】及今年的新作【 神啊!說好的那個人呢? 】,書中的重點都放在預備自己,以及對於關係清楚的界定

# 與耶穌一起,談愛情 - 需要一些冒險與代價

2018年8月11日 上午 10:55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關於基督信仰的婚友愛情,講求的是一種負責任的關係,不是只求自己的滿足,而是學習滿足彼此間的需要,因此婚姻很多時候也象徵著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但在這個喜歡追求短暫的刺激,或是直接愉悅的感受,反而少掉了那種鋪陳的過程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