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腦筋急轉彎 - 人生本來就是有喜有悲

Posted 星期日, 八月 23 2015 8:45 作者 黑熊

故事很單純的是由情緒元素組合而成的,在《腦筋急轉彎》裡,將「喜、怒、哀、樂」這些情緒元素全都被擬人化了,因此就創作出五個代表性角色:樂樂(是控制非常樂天正面思考的角色)、憂憂(控制著悲傷的情緒,)、怒怒(控制腦中的憤怒情緒,非常的易怒)、厭厭(主要控制討厭東西的情緒)、驚驚(控制害怕的情緒 )。

故事一開始是由萊莉剛出生講起,這時候腦內控制中心,第一個出現的角色就是「樂樂」,因為小嬰兒一開始看到爸媽覺得很開心,不過過了33秒後來莉開始哭的時候「憂憂」也就出現了,之後似乎因,萊莉慢慢長大,後來表現的更多情緒,其他的情緒角色也因此而產生。

故事劇情裡,樂樂很希望萊莉一直保有快樂的情緒,不要有其他負面的記憶或回憶,因此,就很主導一切事情。而就當萊莉轉學,到新學校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就開始有一連串的事情發生,也是這部片的轉捩點了。在影片中,看到主角小女孩的腦中發生了「狀況」,兩種情緒脫離了大腦的指揮中心,在儲存記憶的地方展開冒險。而樂樂在這一連串冒險旅程,經歷及體會到了,生命要更快樂豐富,其實也要跟其他情緒共存才是最棒的,因這樣才能事情變的彩色,而不是單一的顏色。

《腦筋急轉彎》真的是一個相當精采的故事,有讓我歡笑,也有讓我感動快掉眼淚的心情。

深深覺得劇情似乎要告訴我們、提醒我們,時常保持快樂雖然是一件好事,但只有快樂不代表就能解決一切,而且這樣一點都不健康。因任何的情緒都是很重要的呢!就好像「人生本來就是有喜有悲」,不要去排斥任何一種情緒,而是要去面對它、了解它,進而掌管它,必竟漫漫人生路,難免會遭遇到各式酸甜苦辣的際遇,如何調適及面對,那才是最重要的事,就算眼前有再大的困難,只要我們不去鑽牛角尖,問題最終總能找到出口,最怕就是一開始自己就先放棄了。

附記:正片開始之前放一個「Lava」(火山戀曲 )的短音樂片,很深刻我心,所以與大家分享!

小短片的劇情:

有是一座在熱帶太平洋的火山,孤獨地看著圍繞在他身邊的生物成雙成對,希望能找到屬於他的另一半。幾百年來,他一直對著海洋唱歌,不斷噴出火山戀曲並慢慢沉入海底,但他不知道海底有一座叫美麗的女火山聽見了他的歌聲並愛上了他。在烏庫熄滅的同一天,女火山因「火山戀曲」噴發而露出海面,但是卻因為背對著烏克而看不見他。烏庫心碎地沉入了海底,但在聽到女火山唱著他之前唱的歌的時候重新變為活火山。老火出再次噴發出大量火山戀曲而再次露出海面,並此與女火山面對面擁抱在一起,並組成了一座海島,從此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本篇心得為貓熊撰寫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上映日期:2015-08-07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怪獸電力公司》彼特達克特

演  員: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出  品:Pixar Animation Studios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腦筋急轉彎:我和情緒小精靈 珍藏手札腦筋急轉彎(電影繪本)

劇情簡介:

皮克斯年度作品《腦筋急轉彎》將帶領觀眾探索掌控我們喜怒哀樂的大腦的神秘世界。由《怪獸電力公司》的導演彼特達克特執導,故事的起源是來自導演的女兒..。

當時製作《怪獸電力公司》時,可愛的阿布就是以她為藍本,但經過十幾年,女兒已經進入叛逆的青春期,不再是那個時常笑口常開的小女孩。所以導演將大腦擬人化,大腦中所有負責感官的神經細胞都有人在負責傳輸訊息給人類的肢體,而且人到青春期時,都會經歷一段負責掌控「歡樂」與「憂傷」兩種情緒的負責人離家出走的狀況,導致情緒大亂…

主角萊莉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舉家搬遷至舊金山,要準備適應新環境,但就在此時,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憂傷的兩位腦內大臣樂樂與憂憂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掌管憤怒、害怕與厭惡的三位幹部負責,導致本來樂觀的萊莉變成憤世嫉俗的少女。樂樂與憂憂必須要在複雜的腦中世界回到大腦總部,讓萊莉重拾原本快樂正常的情緒…

片中,她們途經想像樂園、夢境片廠等區域,碰到萊莉兒時幻想的好友,還搭上思想列車,讓複雜的人腦成為一座冒險樂園。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艾克托的幸福筆記 - 幸福是一種感恩的結果

2015年8月28日 下午 01:37 by 布雷克人生 Black Life

關於幸福的追尋,許許多多人無法真正感受,而把幸福變成一種小確幸的弱化,相較成為一個人人欲求不滿中的小滿足,然而這些小滿足對許多人卻是幸福的關鍵,這些問題全仰賴於怎麼去看待事情,因此找尋幸福的23種快樂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