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MSN即時通訊軟體傳送病毒檔解毒方式

Posted 星期四, 八月 09 2007 19:24 作者 黑熊

本日至某機構協除排除MSN Message中毒問題,中毒者會將病毒檔案以即時通方式傳送給人,由於傳送的人都是名單上的人,因此很多人以為好友傳來的檔案,就會下載並解壓縮執行,就這樣病毒就開始散布。

由於Nod32並尚未能偵測到此病毒,我已經將相關檔案提報過去,應該近日就會被偵測到。

MSN Message傳送的檔案有 images.zip, spider_pig.zip 等等,還有其餘變種檔案

中毒後現象

工作管理員可以發現到 msnmsgs.exe 偽裝成MSN的執行程式
MSN Message 會不定時傳壓縮檔出去

解毒方式

停止工作管理員中的 msnmsgs.exe

刪除 C:\windows\msnmsgs.exe (由於該檔案為隱藏系統檔,因此需要開啟資料夾的讀取設定才能發現該檔案)

刪除 C:\windows 下面的副檔為zip的檔案

刪除 我的文件夾\我已接收的檔案\ 當時MSN傳送過來的壓縮檔

刪除登入檔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中的 MSN 項目

這樣就可以完成解毒,我目前不確定該檔案會不會跟著系統還原重製,仍需要觀察一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MSN即時通訊軟體傳送病毒檔解毒方式

2007年8月25日 上午 10:52 by 解毒方法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