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堅持一生的道路 - 面對信仰的真相

Posted 星期六, 九月 22 2007 14:14 作者 黑熊

信仰是一個抉擇,而這個抉擇卻是必需要堅持一生的道路,而這條道路並不是像我們想像般的簡單,更不會有像童話故事般的劇情,當進入這個信仰並不是從此幸福美滿,那只是一個不認識信仰的人的膚淺答案,童話故事是如此般形容,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有人就這樣誤認了信仰,從此就與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卻不知到這道路是我們回歸的開始,而一路上有許多的仇敵不想讓我們回到神的懷抱中,而四處搗亂和破壞。

本書就是從此種觀點帶領我思考信仰,而這條路如今我走了十年了,確實是如此,這條路所帶領我們進入的得勝,並不是如世界觀念般功成名就,或許有些教會鼓吹只要信耶穌就會成功,就會有發大財賺大錢,就會承受豐富的祝福;我承認祝福是絕對有,但是絕對不是被扭曲的祝福,而是生命上的祝福,不然我們會跟一些猶太人定義的彌賽亞一樣,必須是帶給以色列進入世界榮耀,當君王從新掌權,復興整個以色列國家統管世界,然而世界上的權力並不是彌賽亞的拯救,神國度的降臨才是,因此多數猶太人不承認耶穌的身份,因為耶穌並沒有帶給以色列成為強健的國家。

信仰這條路一路走來,真的有許多的疑問,我們期盼神清楚指引未來的道路,但是神卻沒有清楚的指引,沒有在我生命中顯現出雲柱火柱,而是讓我自己做抉擇,我倒寧願不要自己做抉擇,因為抉擇相對的就是一個責任,但本書中卻提到,神在意的不是做那個決定,而是在於你的心懷意念,做這個決定是為了榮耀神,還是只是要滿足自己的私慾而離開神呢?

而信仰這條路並不能把焦點放在人的身上,書中提到了一些屬靈領袖犯錯的例子,而我們必須知道人的軟弱,因此我們才更需要親近神,而也更需要去扶持身邊的弟兄姊妹,讓我們能一起堅持這一條道路,直等到生命的終點,站立在神的審判台前,坦蕩的面對神;而這條路是神為我們揀選,而被揀選的人都是被神所呼召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堆人癡癡的等待呼召?難道不能明白每天所要面對的事情,就是神的呼召嗎?難道只有成為傳道人才是呢?我們現今的身份就已經是神對我們的呼召,在我們處在的崗位中,見證神的榮耀,這是無可推卸的呼召。

本書最後提到了弔詭與苦難,這也是現今教會比較不願意談論的真相,如果教會不談論苦難,那麼就無法解釋耶穌為什麼要受苦拯救我們,就無法解釋這世界與神是敵對,如果我們愛世界,就無法愛神,愛神的心不可能會在我們當中,而愛世界的緣故還會出賣神,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這就是我們不願意面對的真相,期盼耶穌是賞賜豐富的神,但是我們不願意面對他的苦難,所要把他釘十字架,然後讓世界回歸正常的軌道,原來我們也只是跟當時的猶太人一般見識罷了。

苦難帶來了救贖,苦難歷練了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勝過世界的誘惑,使我們戰勝了這世界,而選擇了這一條路,這是唯一的生命道路,不會有錯,雖然路途艱辛,但是堅持到底就能得到那尚好的福份,與神在樂園裡。

堅持一生的道路 The Will of God as a Way of Life

作者:傑瑞‧席哲 Jerry Sittser

譯者:劉美津 

出版:美國麥種傳道會

出版日:2007.03.15

購買資訊:堅持一生的道路

簡介:

我願竭盡所能招來許多人加入這一席對話。尤金 • 畢德生(Engene H . Peterson) 

傑瑞 •席哲將此書闢為管道,透過《堅持一生的道路》來與一同行走天路的基督徒朋友展開一場廣泛且微妙的對話。

那些走在這條道路上的同伴大抵都明白:本書的主題 — 神的旨意 — 可能正是基督教語彙中最深奧難解的詞語之一。

我們大量運用這個措辭,有時候只不過是腸枯思竭的陳腔濫調,其他的時候卻隱含陷我們於焦慮風暴中真正的困惑。

作者以蘊含於神的旨意中無比的尊嚴對待我們,同時又維持一份沉靜堅定的信念,亦即我們必須停止臆測神的旨意,只要將它實行出來。

神的旨意從來都不是揣測的事,它把聚光燈投射於信靠的順服。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堅持一生的道路】面對信仰的真相

2008年5月24日 下午 01:36 by 給作者

難道你都沒有回過頭來看看你的文章?

錯字很多喔.....

# re: 【堅持一生的道路】面對信仰的真相

2008年5月26日 上午 10:52 by 黑熊

我倒是真的沒檢查過

有人回應我才會回來看咩~

錯字改過了唷!

# re: 【堅持一生的道路】面對信仰的真相

2009年4月25日 下午 05:00 by 基斯

人生信仰是要一生的堅持..

祝主內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