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時新快餐店 - 港式漢堡包

Posted 星期一, 五月 17 2010 0:44 作者 黑熊

有人說來香港吃漢堡不能只單吃美式,也應該要來嚐嚐港式的漢堡包。在香港友人安排的第二天的漢堡行程,正巧就是去到這間傳聞為港式漢堡包鼻祖的時新快餐店。

這間漢堡包成立於1960年代,竟然連維基百科都還有這間店的條目,看來有一定的知名度了,那這一趟應該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時新快餐店
香港紅磡黃埔街1A地下
2362 1279

位於紅磡地鐵站步行可以抵達的地方,我們一行人就這一樣步行過來,品嚐港式漢堡包的滋味。

陸橋底下立著一個這樣的告示牌,【時新漢堡飽,百分百o係香港人,自己o既漢堡飽,今日你食o左未呀?】

看來是香港人就不應該錯過了唷!那就來好好感受一下香港漢堡的差異。

時新快餐店的招牌感覺有一些年代,應該是保持了那種時代感的招牌和裝潢。

廚房外標還有一個小小的牌子寫著【漢堡飽之家】,看來要吃漢堡是不能錯過了唷?

還在等待甚麼呢?趕快來享用這一次難得的體驗,一種帶著舊時代氣息的餐店,似乎也會讓人停留在過往的回憶中。

進入店裡撲鼻而來的香氣,真是讓人有種食指大動的感覺。

牆壁上掛著紅白相間的目錄,在這裡必須要先點好餐到櫃檯去買單後,才算是完成點餐。

在點餐的等待之餘,剛好看看桌上的文宣,這是了不起的宣言:o係香港未食過時新漢堡飽,點算係食過漢堡飽。

還好我有來吃過,不然我就不能算吃過香港的漢堡,接著下方寫道:被多本暢銷雜誌介紹,並封為漢堡包快餐鼻祖,製作漢堡包四十多年來,同樣深受食客歡迎。

似乎這是一間不應該被錯過的店,那感謝友人的特別安排,讓我能有機會體會到地的香港漢堡。

首先登場的就是標準款的漢堡包,單純的口感,只有包著一片漢堡排,並且淋上醬汁,大小就是一手能掌握的規模。

 配上一杯冰咖啡,算是一個完整的享受,廣告單的背後寫著,集體回憶時新漢堡飽,這一餐也是我們這一群人的集體回憶了。

接著送上來的就是牛扒包,換成台灣用語就是牛排漢堡,整片的牛排包在漢堡中,可惜我不知道口感。

牛排要這要當成漢堡吃,那牛排一定要夠嫩,不然口感會不搭,不過沒有品嚐到,所以我也無法分享。

我的熱咖啡送上來了,我平常在外比較常喝黑咖啡,不過來港以後,點的咖啡多數都已經配上奶了,那就只好喝加奶的咖啡了。

我的雙層芝士漢堡包終於登場了,由於漢堡排沒有感覺那麼厚,所以想說兩層才夠勁,然後呢?

吃漢堡怎麼能沒有起司呢?因此芝士就是一定要搭配,不過沒有融化在漢堡排的起司,感覺也算是新奇。

由於我搞不清楚蛋包到底是甚麼,所以朋友就點了一個芝士蛋漢堡包。

原來但胞指的就是荷包蛋唷!不點不清楚,一點就真相大明了。

另一個雙層芝士漢堡包也上場了,我們點的東西也齊了,就讓我們大快朵頤一番。

港式的漢堡包感覺比較像是台灣的早餐店的漢堡,但是少掉了生菜,也少掉了番茄醬、沙拉醬等。

味道比較單純,但比吃台灣的早餐漢堡美味,不過少掉了豐富的生菜,就少了一點清脆的口感。

不過香港的漢堡麵包部分,感覺還是太乾了些,不知道是香港的喜好,還是有其他因素呢?我並不明白。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時新快餐店●港式漢堡包

2010年5月17日 下午 04:12 by Ricky

看完之後...還是覺得台版漢堡好....

# re: 時新快餐店●港式漢堡包

2010年5月17日 下午 08:14 by 黑熊

Ricky 我也是這樣覺得,光從麵包來說,我就比較喜歡台灣的了。

# re: 時新快餐店●港式漢堡包

2010年5月18日 上午 04:43 by 小白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