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三十六歲的感嘆

Posted 星期日, 九月 29 2013 0:05 作者 黑熊

本來就不太慶祝生日的我,早就習慣默默地度過生日,有一點害怕別人的祝賀,更不想接受許多無法改變的現況,年歲的增加能帶來什麼呢?其實只是更多無奈的嘆息,想抓的抓不住,只是被迫接受,還能有怎樣的期待呢?

放著阿嶽的歌曲,紀念這一切無奈的日子,總是只能接受失去,然後順著接受所帶來的結果,無力改變什麼,只能逆來順受,許多話沒什麼人好說,默默承受一切的一切。

看著過完34歲寫的文章【34歲之後呢?只是徒增無奈】,似乎隨著年歲增長,所面對的無奈事情也就越來越多。

或許追求過期待改變,看見了神的信實與所經歷的一切,總是帶著激動的心情,但到頭來只是夢一場,相當的真實,真實到遙不可及,結果不就是如此孤單,不得安慰的心而已。

回頭數算自己人生的幾個轉變,似乎都是在失去之後,做出來的選擇,總是徒具遺憾而已。

父親癌末到過世的這段時間,才重新拾起了課本,用功讀書考上了二專,受洗成為基督徒。

網路泡沫化公司發不出薪水時,才全時間投入了目前的網站事工。

放下過去在心中所眷戀的女孩,才有勇氣承擔整個網站事工的責任。

人生不就如此打轉,到頭來還是如此。

 

相隔十年的歲月,同樣走著相同的過往,只是這次更難以割捨,但也只能接受這一切。

追求著唯一能帶來安慰的女孩,那是我內心的渴望,也是我無法抗拒的需要。

但眼前只有著兩個答案,留與不留,不是我能選擇,我只能接受選擇後的結果。

或許過去的眷戀所至,我尋求神,讓我只想談一次感情到永遠,一個永不止息的愛。

既然遇到了,那就只能盡力去追求,最起碼不讓自己留下些遺憾,不要對不起內心真誠的期待。

 

結果只是天不從人願,無法留下來,也只能帶著祝福心去接受一切。

面對這樣的結果,總是自問著,若這是唯一的戀愛,我會後悔嗎?會嗎?

對我來說付出就是值得,既然付出了就沒有後悔,愛不為了追求回報,只是期待看見成長與改變。

 

對於面對失去,所能做的只是回到過往的原點,重新拾起書本,再次進修碩士學位。

因為思念過往,只能從過往中找著安慰,找著出路,畢竟她能安慰我過往憂傷,這個憂傷來自於對父親的思念。

和她的相處,才讓我明白,原來思念依舊,看見自己身上的個性,有著許多父親的影子。

那就回到最初失喪時所做的決定,再次認真的學習,接受無法改變的一切。

 

生日的這天,本來想在課程中度過,但學校傳來了消息今天因敬師節停課,似乎另一個無法抗拒的抉擇,也在眼前。

只好參加了這一場招募書名會,承擔下來這樣的責任。

一人三角的日子,似乎還不夠,還需要承擔這一件事情,那是一個深刻記憶的時刻,來自於她生命的撼動。

難以抹除的記憶,那就接受並且去實踐:

那天陪著她一同規劃兒童節目的企劃,因為這是她的夢想但無從參與,當規劃貼近可執行時,看見她因貼近夢想時內心的撼動。

或許這只是一個開始,她期待可以拍攝出更多孩童的需要,讓其他孩子看見,讓人們可以關注。

雖然夢想可能離她很遠,但世展望的案子卻是如此貼近,這事是期盼能讓更多的華人看見兒童們的需要,不論透過文字、照片、錄影,讓更多的華人可以關注,並支持一切。

而這是她的夢想,是否我能承擔和成就呢?我不知道,盡力去做了。

 

生日的我只有一些期待,可惜......沒有發生,這些事情無法改變,剩下來的只是我和上帝之間的關係,

到底上帝的心意是什麼?上帝的信實又是什麼?難道只能沒有答案嗎?如今的我只能說不知道、不重要、又能怎樣在意呢?就算在意又有什麼意義呢?不就只能是這樣.....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