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平民教宗方濟各 - 不同成長背景,有著不一樣的作為

Posted 星期二, 十一月 08 2016 21:39 作者 黑熊

當代教宗帶來了不同的改變,開起來新的視野,同時也提醒信仰的本質,電影正是描寫教宗的過往背景,雖然先前已讀過【教宗方濟各】和【帶來新應許的門徒】,對於豪爾赫伯格里奧有了一些基本的認識,觀看這部電影,那過往的閱讀的故事,呈現出更完整的面貌,到底他是怎樣的成長背景,帶出這位讓人耳目一新的視野呢?

第一位來自南美洲的教宗,少掉了權貴之間的關係,總是與貧民同在,當時他已擔任道主教,但始終熱愛搭乘大眾運輸,藉此與民眾更加親近,我們生活在一個太平的環境中,很難能明白充斥著貧窮、毒品和暴力的世界,而這樣一位經常處在一個危機中的神職人員,所需要面對的挑戰並不是我們所能想像。

影片中的描述則是透過一位記者,採訪著兩次教宗選舉的改變,當然教宗選舉也是充斥著政治問題,在一個世界宗教的最高權力角色,權力的鬥爭與拉扯,並不畏因為信仰的緣故就減少,因此攻擊伯格里奧的言論也不少,但在【帶來新應許的門徒】一書中,就描述其中的複雜關係,當然就會有著流言,敘述著他與軍政府的同流合汙,但真的是事實嗎?影片中有著另一個不同的論述。

電影中另外呈現的就是伯格里奧如何成為神職人員,而在就讀神學院時,遇到了一個心儀的對象,兩人互相有好感,但最終這段感情就不了了之,有別於傳言因為無法娶到某人,而選擇擔任神父,在這個情慾的糾葛中,仍然選擇了堅持信仰的這條道路,但影片中有提到另一個他的學生,並未能堅持到最後,最後回到往常的生活,離開了神職人員的路程。

當時軍政府的緊張氣氛,透過這段故事讓大家知道,伯格里奧並沒有跟軍政府妥協,若是對想對當時阿根廷的背景有更多的認識,可以另外看【白象】這部電影,政治不穩定的情況下,到底甚麼是正義?似乎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伯格里奧在申請退休的年紀,擔任了教宗的聖職,而本篤十六世的辭職已帶來了不少震撼,方濟各又將帶來怎樣的改變?就讓我們成為當今的見證人,一同看信仰將會帶來怎樣的轉變。

平民教宗方濟各 Francis

上映日期:2016-10-28

類  型:歷史/傳記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貝達多坎普費約(Beda Docampo Feijóo)

演  員:達羅關迪尼堤(Darío Grandinetti)、席薇亞艾巴絲卡(Silvia Abascal)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Spain | Argentina | Italy

出  品:Benteveo Producciones, Gloriamundi Producciones

語  言:Span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改編自暢銷小說《方濟各:生平與改革》,由《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艾美獎阿根廷影帝達羅關迪尼堤主演。電影不僅描述教宗方濟各罕為人知的人生故事,更有他一路成為教宗之路的心路歷程,並揭開梵諦岡教宗選舉的神秘面紗。

電影講述:豪爾赫伯格里奧(Jorge Bergoglio)出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義裔移民家庭,品學兼優的他原本立志進入醫學院就讀,但因奶奶送他的一本「聖方濟各」傳記而受到啟發,17歲時,偶然進了一間教堂告解後,受到上帝感召而立誓成為神父,並不顧家人的反對,進入神學院就讀,卻在此時遇見一個心儀的女孩,甚至讓他忘了禱告,但豪爾赫早已將一切奉獻給神,這段純純的愛最後也無疾而終。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記者安娜,被報社派往梵蒂岡採訪樞機主教的秘密會議,認識了阿根廷的樞機主教伯格里奧。伯格里奧以幫助弱者為己任,要大家稱呼他豪爾赫神父,安娜也被伯格里奧謙沖自牧的胸襟深深打動,並興起了幫他撰寫傳記的念頭…。

已年屆退休之齡的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為了窮人與平民奉獻了自己的人生,並打算卸下樞機主教的職位,但卻在2013年的梵蒂岡教宗選舉上,被選為新任教宗,於是伯格里奧只得接下重擔,為傳統的教廷帶來新氣象,並為需要幫助的人們服務、傳遞福音的真諦。

描述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電影《平民教宗方濟各》,改編自小說《方濟各:生平與改革》,不僅描述教宗方濟各罕為人知的人生故事,更有他一路成為教宗之路的心路歷程,並揭開梵諦岡教宗選舉的神秘面紗。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獲選為教宗,他以義大利聖人方濟各為名號,是首位以此為名的教宗,也是第一位來自南美洲的教宗。

這位出身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義大利裔年輕人,一路跟隨主的召喚與訊息,畢生以幫助窮人與平民為己任,謙沖自牧,慈悲為懷,崇尚和平,締造了前所未有的教廷傳奇,而這位新一代教宗的故事,仍在持續流傳。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