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2019台北國際書展目標書籍紀錄

Posted 星期三, 二月 20 2019 18:43 作者 黑熊

又到了國際書展的時間,最近書買的並不多,但是又想要去書展逛逛,看看最近流行哪些書籍,但也必須要克制自己不能亂買書,鄉道交裡還超過五大箱書都還沒開封,已經被灰塵層層覆蓋,在買下去,只是能促進市場活絡,但是書籍閱讀量還是很低,最近一年也只有二十幾本,這樣下去可不行,每年應該要能達到三十本以上,過去最多的時候,還能達到六十本,因此強化閱讀,還是比不斷的消費重要,希望每消費的每一本書,都能認真看完一次。

這次書展從2.12-17日共計六天,我去了三天,主要都還是拍照記錄書籍,儘可能地避免購買,我要先認真把虧欠的書債先還玩。

這一次除了網路讀書會的選書之外,自己只買了這兩本《螞蟻上樹》和《炒飯狙擊手》,兩本都是以食為題材的推理小說,等看過再來分享心得了。

接下來就快速的紀錄有興趣的書籍,雖然不一定會馬上買,但是會希望能看過這些書。

為了便於整理,每次選擇六本合成一張圖,可以稍微注意看,選擇都是以飲食相關為主,這樣可以讓未來寫食記,可以多一些知識,也多一些詞彙。

第一批:《美味方丈記》、《吃的藝術》、《改變歷史的50種食物》、《第三餐盤》、《一張六十億人都坐得下的餐桌》和《貪吃女王》。

第二批:《花飛、花枝、花蠘仔》、《料理的創新與思維[蔬菜]》、《料理的創新與思維[海鮮]》、《灶邊煮語》、《島嶼的餐桌》和《裸體午餐》。

除了飲食文化相關的,還會搭配一些趣味歷史和心理方面書籍。

第三批:《當上帝踩到狗屎》、《書的大歷史》、《一起去看宋朝的活色生香》、《低薪的盛世》、《唐朝女人折騰史》和《關係黑洞》。

有時候還需要多看一些專職作家寫的食記,可以發現到自己文筆的乏善足陳。

第四批:《蚵仔煎的身世》、《壽司的常識與非常識》、《香料漂流記》、《府城一味》、《彰化小食記》和《帝國的滋味》。

第五批:《府城的美味時光》、《臺南巷子內》、《南記行的乾貨傳奇》、《臺味》、《香料共和國》和《食光記憶》。

有時候也會有這樣一整區相同作者的系列,有喝有吃,剛好又插上一本流浪,那就一起來看吧!

第六批:《味道上海》、《味道台北》、《一起微醺》、《小飲,良露》、《酒途的告白》和《流浪小孩》。

另外還有一些關於地理知識,及已食物為命題的書籍,當然食譜也少不了,其中關於魚,我是處於只吃吃魚,不懂吃甚麼魚的狀況中。

第七批:《超簡單、部失敗的鑄鐵鍋麵包》、《看不見的雨林》、《我的食物地圖》、《菜市場魚圖鑑》、《樂暢人生報告書》和《平壤冷麵》。

發現到李舒這位作家的作品,歷史與飲食相關,有機會自來追追其他書。

第八批:《皇上吃什麼》、《百年早餐史》、《潘金蓮的餃子》、《大英暗黑料理大全》、《開始享受啤酒的第一本書》和《腳踏食地的智慧.給青年農夫的信》。

另外就是還有一些雜項,太少關注台灣的漫畫發展,有機會要來去追追看台灣本土的漫畫。

第九批:《風格是一種商機》、《猶太人》、《華語電影在後馬來西亞》、《酸菜的滋味》和《CCC創作集》系列,有機會應該要來考慮訂閱一下。

另一個有意思的貓漫畫,看過作者的介紹,原來這是一個關於陪伴的漫畫,《夜巡貓》晚上會來陪伴你。

另外就是遇到朱薩克的簽書會,新作《克雷的橋》,以及過往知名著作《偷書賊》,另外還有一本《傳信人》。

另外三本,看名字似乎挺有趣的日本小說《在咖啡冷掉之前》、《在謊言拆穿之前》和《在回憶消失之前》。

最後回到基督教出版區,正好遇到了《大象不抽象》的作者比爾.威爾森的簽書會,那就把這本書也作為閱讀目標。

年輕時候去書展,大概就會把上述的書全部買下來,但發現只是屯書癖,根本沒在閱讀,因此年紀稍長,還是覺得應該對得起作者的文字,就來好好閱讀每一個書籍的內容,相對也就減緩購買書籍的數量,先來努力看書,在來好好購買。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