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家咖哩 松菸店 - 來自花蓮食材的風味咖哩(愛評體驗券)

Posted 星期一, 四月 22 2019 7:47 作者 黑熊

這天想要和同事去吃咖哩,因此來到了松菸一帶,中午一點左右,手機收到國家級警報,隨後走著走著突然晃動了起來,地震突然來襲,感覺天搖地動,一旁公寓還有水往下潑出,真是驚險的一瞬間,真想趕快找個安穩的地方壓壓驚,吃個溫飽舒緩一下緊張的心情,忐忑不定的狀況下,需要家的避風感,就這樣走到了家咖哩。

這次是二訪【家咖哩】。【家咖哩】是在2006年創立於花蓮,不過我也只去過松菸店,花蓮本舖還沒有機會去吃,這兒的咖哩有著原民風味;餐點食材多來自花蓮在地小農以自然農法栽培的有機食材,契作香料熬製醬汁吃得到纖維口感,健康美味。

【家咖哩 松菸店】靠近捷運市府站一號出口,穿越基隆路,當時正走在忠孝東路四段559巷,快走到松山高中後面的時候,隨即地震天璇的感覺,還好有國家級警報,可以馬上知道是地震來襲無誤,震完後隨即繼續前走,終於在驚悚之後抵達目的地。

【家咖哩】的門面格位有意思,招牌下方就寫道「家幸福喔!」這裡支援多元支付方式,店的特色是品嘗來自花蓮的好滋味,更重要的是飲料、飯、醬汁免費續加;門口有擺上菜單,讓路過的人可以吸認識店內賣的是什麼。

店內餐點當然就是以咖哩為主,這是這裡的咖哩帶有著特殊的風味,說是原民風味,不過我想應該就是獨特的咖哩調配,不過說到咖哩本身就是一種香料組合,並沒有一定的配方,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調和。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尖峰時間很容易滿座,不過換桌算是快,因此可以排隊等候一下,不然就像我一點後才來,多數上班族都需要回去上班,而這時的空缺時間,正好可以慢慢享用。

店內是採自助式,點完餐點後,順著吧檯取餐,轉角處就寫道,這裡可以免費加飯加醬汁!請您吃好吃到飽,不怕你食量大,只怕你吃不飽,咖哩現點現調製,需要等一下下就可以取得。

點餐後來到櫃檯的側邊,這邊可以取餐和餐具,自助式可以減省外場人員,讓人事成本用在料理上會更棒。

飲料部分就讓個人喜好取用,喜歡冷飲可以喝冬瓜茶,也可以喝無糖的黑豆茶,另外可以選擇沖泡的熱飲等。

餐點到期後,滿滿的一盤,餐紙上面還有個個料理的放置位置圖,可以按照圖示擺放,不過餐盤好像大一些,沒辦法完全對照著放。

主要餐盤放的是黑米和白米恨混合的飯,口感營養兼具,配菜就芹菜與胡蘿蔔,配上兩片柳橙。

椒麻乾香仁當牛

點了一份聽說很著名的椒麻乾香仁當牛,不過還不清楚到底是甚麼,辛辣的口味!回來後在網路上看到介紹,介紹如下:

CNN票選全球50大美食第一名

仁當是一道辛辣的肉類美食,起源於印度尼西亞的米南佳保人, 現已遍布全國各地 。

作為米南佳保飲食文化的代表之一,往往成為正式場合、或與向客人表示尊敬時的桌上佳肴。

仁當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汶萊的馬來人,以及南部菲律賓的摩洛人中也十分常見。 

在傳統上,米南佳保人在節日時製作仁當,例如傳統儀式、婚禮、開齋節。

🕰這樣一道充滿了歷史與文化的料理,今天讓他在家咖哩用不同的風貌重現了

原來是這麼厲害的食物,吃起來是麻辣椒香牛肉乾,相當的入味和開胃,怕辣怕油的人可能就避免嘗試,但對於麻辣的愛好者,這個不要錯過了唷!

邦查綠咖哩豬

另一份是邦查綠咖哩豬,到底什麼是邦查?原來指的是阿美族對自己同族人的稱呼,沒吃過邦查綠咖哩,還真的不會特別去查邦查的含意。

店家臉書上寫道的介紹:

原住民風味餐邦查綠咖哩豬

加入原住民手摘山茼蒿及野生馬告融合於主廚

特製甘味咖哩醬內,醬汁中帶有自然的

青草風味,也吃得出滿口的纖維口感,

加入椰漿佐味後,味道層次更加豐富

甘醇濃郁甜而不辣再搭配上特選軟嫩入

味的豬後腿肉,讓不愛吃辣的朋友也能

嚐到家咖哩的濃純香

原來那個特別咖哩風味來自於山茼蒿和馬告,這樣我終於連結起來味道,想說味道熟悉但又吃不出所以然,看來我對味覺的記憶是相當生疏。

店家招待了黑豆,感覺像是煮黑豆水之後的產品,清香的黑豆味,未做任何的調味,直接吃起還沒清爽,就是那黑豆特有的味道。

義式冰淇淋

冰淇淋是奇異果口味,不過剛拿來有點硬,需要回溫一下再吃,會比較鬆軟。

特製有機豆花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是這間的豆花,相當綿密細緻,入口又柔軟順口。

淋上黑糖漿之後,整個味道提升了出來,甘甜爽口和清爽,正好消除炙熱的暑氣。

紅藜鮮蔬輕沙拉

感覺蔬菜搭配得太少,因此又多點了一份沙拉當配,醬汁已經調和好,淋在沙拉上,清脆的口感,正適合平衡濃郁的咖哩,以及均衡飲食。

桌上有個立牌寫著香酥魚夫雙拼組,當然就不要錯過,既來之則吃之,錯過又要等待到何時才會品嘗呢?

香酥魚夫雙拼組

雙拼是七星潭鬼頭刀鮮魚柳加上特選有機嫩豆腐,搭配醬汁食用,豆腐嫩,魚柳扎實。

吃飽後來看看四週的布置,這裡支持的花蓮小農和漁夫,讓花蓮的美味可以在台北享用。

家好米的部分有每個辛勤農夫的介紹,現輾的米會保有更豐富的香氣,有機會想要吃好米的,可以來試試看。

另外店內也有展示各種的花蓮農場,歡迎一起用行動支持花蓮農產品,在地的食材需要在地人的支持,當全仰賴進口的時候,雖然買到了便宜的價格,但卻失去對內連結的價值,讓交易不是一種貪圖便宜,而是一種建立夥伴的合作關係。

家咖哩 松菸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4號

02 2764 5830

https://www.jiacurry.com/

粉絲專頁:家咖哩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