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 二隻腳的動物篇

Posted 星期六, 十一月 06 2010 10:29 作者 黑熊

接續前作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 四隻腳的動物篇,要來繼續介紹農場的禽類篇,這裡的禽類的數量多到我根本不認識,不過我本來就對動物完整名稱不熟。

在我的認知中也就只有油雞、燒鴨、茶鵝.....等。其他的就處於無知的狀況中,因此我就不一一介紹名稱了。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03-8772666

兆豐休閒農場位於台九線旁,我們是騎機車從美崙一路往南,感覺這個距離有板橋騎到桃園的感覺。

入園後就看到許多的大型鳥籠,裡面有著鮮豔羽毛的雞,看到顏色這麼鮮豔,我想牠們應該雉雞吧?

觀看鳥類之後,有一個心得,動物雌性幾乎都很低調,反倒是雄性需要花枝招展,感覺跟人類相反。

 

這是白鷴,由於有拍告示牌,所以我知道名子,這次披著白色帶外套掩蓋著黑色的身軀。

藍腹鷴,這個名字我就常聽到,外型就如名字所示腹部是藍色的羽毛。

 

白冠長尾雉,白色的頭冠黑黃斑點,同樣低調的雌雉,我有時候好奇這樣是為了保護還是需要被保護?動物的生態真是奧秘。

 

每一個籠子外面都有一個這樣的告示牌,告訴旅客籠子裡面有哪些鳥類,不過看完以後回家通常會忘記,因此就變成養成拍告示牌的習慣。

這隻是環頸雉,不過沒有找到好的鏡頭,也就只能看著牠的背後,有時候背影可以傳達更多的意義。

恩,這隻很愛叫,但是我不知道牠叫什麼名字,問牠叫啥?牠只會跟我嘎嘎叫。

 

這種腦袋開花的鳥不知道叫甚麼名字,只是腦袋開花的鳥盯著直看,不知是我們在觀賞牠?還是牠在觀賞我們?

帶著紅色墨鏡的鳥類,我還是不知道叫甚麼名字,有時候因為找不到牌子所以沒拍,有時候是因為停車位子沒停好拍不到。

因此不知道名字就請大家幫我補充知識了。

這麼大隻的鳥,我可是認識牠,牠叫做鴕鳥,應該不會錯吧!

擁有獨立涼亭的鸚鵡,離他有點距離,就沒有辦法仔細觀看,不過他是在開放區,應該是有被扣住吧?

鮮豔的小鸚鵡排排站,熱帶雨林中有些動物都好鮮豔,不過雨林一直被砍伐,不知道會不會以後就沒有辦法看到鮮豔的動物呢?

 

大嘴的鳥類,總是帶著一種趣味性,讓我覺得他們為什麼要把香蕉掛在嘴上呢?疑問?

這個塑像我拍得最清楚了,鮮豔的大嘴鳥唷!這區都是不同型的大嘴鳥類。

最後一張照片了,孔雀開屏,還是白孔雀,到處走來走去,其實他是對著一隻母孔雀在展現魅力。

終於整理完所有的照片和做完說明。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 二隻腳的動物篇

2010年11月6日 下午 02:37 by barbie lai

白孔雀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