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30-桂田中信酒店

Posted 星期三, 一月 28 2009 11:16 作者 黑熊

從嘉義一路上抵達終點站,台南永康的桂田中信酒店,這一晚我們也是在這裡用膳。

桂田中信酒店-馥桂聽:台南縣永康市永安一街99號
聯絡電話:06-253-9098

首先登場的是滷味,這不是餐廳裡的菜,而是有人贈送給隊員們加菜。

接著登場的是白飯,千萬別小看這個白飯,在菜單上竟然有列【蓬萊仙島白飯】,多麼了不起的名字啊。

這一頓我記得拍菜單,這樣就可以清楚的紀錄該菜的名稱了,另外相機的鏡頭似乎髒了,因此拍照的時候都會有一些霧霧的,請多多包含。

涼拌的前菜先上,這應該是三吉大拼盤,有鴨有蒜泥白肉,還有海蜇皮。

另外還包含了果汁、紅茶。

山海大集會,簡單來說就是各式菇類和海鮮的彙整。

麻油鮮白蝦,因為有痛風快發作的關係,所以我沒敢吃太多海產,當然瞎子也不例外了。

蒜香炒花菜,從名字就可以知道菜色,蒜頭是經過爆香,因此特別香郁。

筍乾滷豬腳尖,看來餐廳的菜名都相當直譯,沒搞太多花俏的名字,這樣點菜也好點許多。

豆酥龍鱈魚,鮮嫩的鱈魚中,灑下豆酥來提味。

李公炒什燴,本來不知道為什麼叫做李公,在谷歌大師的開示下,終於知道原來李公指的是李鴻章大人。

傳聞:

清道光進士李鴻章,官居太子太保,湖廣總督協辦大學士,學養俱佳、辯才無礙,是清末名臣。

在他擔任外交全權大使時,有一天,來了一位外國大使拜訪他,談完了話,正巧趕上吃飯時間,李鴻章便留他共餐,可是事先由於未知會廚師,所以一時準備不及,只好就廚房裏現有的材料,七拼八湊,其中還炒了一盤五顏六色的大雜燴端出去。

外國大使對這道色彩繽紛的菜頗感興趣,便請教李鴻章菜名,其實李鴻章也沒見過這種菜,便隨口說是「炒雜碎」,沒想到深獲洋大使的青睞,大加讚揚並傳了出去,竟然成了洋人對中國菜除了咕咾肉之外,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了。

參考至大紀元美食典故:李鴻章的招牌菜

 

最後的一道菜,上的是湯品,百菇燉雞塊。

大夥們暢快的吃,今天又完成了辛苦的一天了。

至於1919正統日誌,請至官網觀看報導:在風雨中讓愛走動!

觀看本日更多相片...

上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30-民雄海產餐廳
下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31-左營長老教會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31-左營長老教會

2009年1月30日 下午 11:22 by 布雷克的部落格

今天的行程要從永康抵達高雄市,早上在桂田中信酒店用餐。 早上就吃的比較少一點了,培根、三明治、煙燻鮭魚,配上一些青菜,然後燒餅生菜沙拉,最後一杯牛奶。 沿途經過湖內聖教會,在教會的招待,補充了一些點心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