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南橫環島日誌】第一日台北至池上

Posted 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06 23:13 作者 黑熊

終於在忙碌的日子當中,選定了十一月一日至十一月四日,進行環島機車遊,而本次出遊的目的為完成「2006年所定的目標」,因此特別規劃經過南橫的路程,本次路程預計第一天於池上過夜,第二天墾丁過夜,第三天沿路找過夜的地方,第四天回家睡覺。

秉持黑熊隨變的個性,因此沒有任何細節的規劃,唯獨出發前進車行檢查,與定下一間墾丁的民宿,就在這樣沒有計畫的計畫,跨出了這一趟的旅程。

整裝待發準備挑戰這趟南橫之旅

而在這趟路程中,沒有預計要在那邊用餐,只說好十二點整遇到的第一間餐館便停下來用餐,很幸運的十二點時間正好在跑蘇花公路,準時整點遇到了這一間「蘇花花蘇牛肉麵館」

在這煎牛肉麵館中,當然就點了兩碗牛肉麵和牛腱、豬耳等小菜,還炒一盤青菜,不過肚子餓了,還沒等到菜來就先開動了。

吃飽後整裝出發,這趟路並不好走,從北宜到蘇花沿路都是下雨天,整裝就是要穿好雨衣在出發。

經過一番濕答答的路程後,於花蓮市看到了星巴克,決定進去星巴克喝背熱咖啡暖暖身,本來想找找看有沒有八五咖啡,但是下雨天就算了,就喝貴一點的咖啡吧!

喝杯咖啡的同時,打開筆記型電腦,試試看威寶3G上網的感受。至從有了3G之後,上網就變的更佳方便。

喝完咖啡後,就沿路趕路,因為天黑了,加上沿途下雨,所以就直奔池上,終於平安的在七點多抵達池上火車站。

位於火車站左前方的池上飯包,據說就是傳言中的池上飯包創始店,而這就是我們晚餐的所在地。

點了兩個著名的池上招牌飯包,準備好好享用,而小菜是可以隨心所欲的拿,不過我不太想吃冷菜,所以就拿一點點。

招牌飯包的內容物,幾乎清一菜都是肉,只配上一些醬瓜、菜圃,不過吃了這個便當以後,我還是比較喜歡福隆便當。

吃飽後,就於省到處找到一間大地旅館,付了1200元的住宿費後,洗澡睡覺。

第一日的行程就在晴天中出發,在雨中度過了路程,沿路除了騎車還是騎車,所以就沒留下來風景照,還是早點睡覺,準備迎接第二日的路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南橫環島日誌】第一日台北至池上

2006年11月21日 上午 12:49 by

蘇花花蘇牛肉麵,該說他是有創意還是沒創意呢?:S

# re: 【南橫環島日誌】第一日台北至池上

2006年11月21日 下午 09:25 by 黑熊

應該說這是蘇澳到花蓮或從花蓮到蘇澳所必經過的牛肉麵館!

# re: 【南橫環島日誌】第一日台北至池上

2006年11月21日 下午 11:08 by 阿娟

哇~~你的車很酷喔

看你的紀錄...

不是吃飯睡覺...就是趕路...

這......原來這是重點...哈哈哈...

難怪你沒空來...因為這不重要

這樣減重很辛苦喔^^

# re: 【南橫環島日誌】第一日台北至池上

2006年11月22日 上午 09:45 by 獸醫師點點

騎機車啊,我記得我在高中時代就跟大家一起騎單車環島

,連日下來最深的感受是『請記得要帶信用卡』~哈哈!

大學時代每每寒暑假,也會騎機車回台北,回去走省道,

回來走東海岸,也等於是環島了好幾年,加油加油!

記得下次環島藥劑的找我一起去啊 :))*~

# re: 【南橫環島日誌】第一日台北至池上

2006年11月22日 下午 10:50 by 黑熊

阿娟姊啊!有機會會在騎車去高熊的,所以下次再去拜訪了唷~

點點兄!準備好機車,下次很快就會到了~